9-10日广东云量增多有雾 11-12日迎喜雨“解渴”

2020-01-09 08: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9-10日,广东省大部云量增多,早晚有雾;11-12日,全省还会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有利于缓解当地的气象干旱。但降雨到来前,广东森林火险等级依然居高不下,注意防范火灾。

8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午后最高气温普遍在20℃以上,粤西部分地方甚至达到27-28℃。

预计,9-10日,广东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大部分市县气温回升,早晚有轻雾;11-12日,广东省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中北部市县平均气温下降5-7℃,南部市县下降3-5℃。具体预报如下:

9日,大部分市县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9-13℃;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6-20℃,其余市县13-16℃。

10日,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东部市县多云为主;大部分市县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11-14℃;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8-21℃,其余市县15-18℃。

11-12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广东省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气温明显下降。

城市方面,广州9日白天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夜间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在18-24℃之间;相对湿度50%到95%;吹轻微的东南风。

深圳多云;气温18-24℃;偏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50%到8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继续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雾时能见度低,注意江湖海陆交通安全。

 

科普音频:增大车距多鸣笛 雾天慢行别着急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