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品是否能乘机 机场发布安检出行提示

2020-02-05 19: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2月5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张勤月)春节假期已临近尾声,针对大家关心的防疫物品是否能乘机的问题,贵阳安检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旅客携带个人防疫用品安全运输的指导意见,作出如下提示:

1.口罩

商品化的医用口罩、N95 口罩均可以携带,乘机时没有限制。

电动口罩可能含有锂电池,乘机时应满足携带锂电池乘机的相关规定。

2.酒精类消毒剂

目前多数免洗洗手液均含有高浓度酒精(无水乙醇),浓度在60%-80%之间。

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70%,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70%的消毒剂不能随身携带登机,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 mL,允许托运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

市面上还有一些产品标识不含酒精,但有可能含有异丙醇的。异丙醇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3.84消毒液

这是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有效氯含量在4.0-6.5%之间,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4.双氧水消毒液

也叫过氧化氢消毒液,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其过氧化氢的浓度在3.5%-25%之间,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5.过氧乙酸消毒液

市场上销售的产品,过氧乙酸含量在15-20%之间,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6.含氯消毒片、消毒泡腾片

根据成分不同分为:三氯异氰尿酸、二氯异氰尿酸、三氯异氰尿酸钠盐、二氯异氰尿酸盐或者混合物,二氧化氯等等。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均为固体,类似药片,但都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7.漂白粉

这是氢氧化钙、氯化钙、次氯酸钙的混合物,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钙,有效氯含量为30%-38%,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8.高锰酸钾消毒片

高锰酸钾含量在85%-95%,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9.温度计

体温计的种类不同,携带乘机的要求也不同。

水银体温计是不能随身携带的,只能办理托运,个人使用每人仅限携带一支且必须将水银体温计放置在保护盒里。

携带电子体温计的,如果电子体温计含有锂电池,锂电池额定能量不超过100 Wh或锂含量不超过2克,在做好防止短路措施的前提下,可以携带乘机。

10.自热食品

现在自热食品也算网红食品了,种类很多,包括方便火锅、方便米饭、自热饮料等。由于自热食品里面含有加热包或自热包,内含遇水释放易燃气体的镁粉、铁粉,自燃固体炭或腐蚀性的氧化钙等危险品,所以这个加热包或自热包是禁止旅客携带的。旅客如果把这个加热包或自热包扔掉了,剩下的食物可以携带,但是如果是包装在一起的自热食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同时,贵阳安检温馨提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使用口罩预防疾病的同时,切不可存侥幸心理,企图利用口罩夹带危险物品,或是冒用他人证件、使用伪造证件乘机!乘机过检时,请配合安检员取下您的口罩。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