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即将召开 国际专家呼吁合作抗击疫情

2020-05-18 10: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5月18日至19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国际专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世卫组织各成员国应聚焦合作、携手抗疫,避免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

专家认为,将疫情问题政治化、对他国和世卫组织污名化对相关国家国内疫情防控没有任何帮助,只会为全球合作抗疫制造更多困难。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长古萨科夫表示:“在人类与病毒抗争的关键时刻,对国际社会而言,最重要的是采取协同努力,不应让分歧成为共同应对疫情的障碍。”  

作为公共卫生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国际机构,世卫组织在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教授穆罕默德·汗认为,有些国家各自为政,在抗击疫情方面欠缺沟通、相互脱节,这种情况加剧了混乱。“此时需要世卫组织发挥核心作用,推动全球抗疫合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