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尊友:目前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但不意味着不再新增|应急24小时

2020-06-18 19: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疫情速报

6月17日全国新增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上海2例,陕西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24例(北京21例,河北2例,天津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德国最大肉类加工厂发生聚集性感染 657人确诊

德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通尼斯17日发表声明称,德国肉联厂657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该工厂位于德国居特斯洛县,16日对1050名员工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据了解,参加检测的员工都在同一部门工作。当地已宣布关闭所有学校和幼儿园。

 

聚焦北京

吴尊友:目前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但不意味着不再新增

18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目前北京的疫情已经控制住了。每天报告病例,并不等于新感染的。明后天还会有病例出现,应该是对既往病例的检测发现。新感染只是零星的。

这三类人群禁止出京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在18日上午表示,北京市已迅速采取果断措施,严格出京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但并不意味着封城。严禁涉疫人员出京,主要包含3类人员:一是全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和有发热症状人员。二是5月30日以来进出新发地批发市场和与市场工作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三是中高风险街乡镇人员。查看详情>>

北京中高风险区外来人员不得入小区

18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副组长张革表示,北京恢复所有小区闸口设置,实行24小时值守,出入口严格执行测温、查证、验码、登记。北京低风险小区外卖快递等持北京健康宝未见异常方可进入。中高风险街道乡镇所辖小区外来人员及车辆禁止进入。

北京一餐馆7人确诊新冠肺炎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18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通报,北京某餐馆有员工7人,其中2人为厨师,1人为采购兼厨师,1人配菜兼收货,3人为服务员,7人每日活动范围固定,每日9时至22时在餐厅工作,剩余时间在同一住所居住休息,其中某男37岁为该餐馆采购员兼厨师,负责到新发地市场进行采购,其余6人均未到过新发地市场,但与采购员某男和采自新发地市场的物品有密切的接触。截至6月17日某男所在的餐厅全部7名员工均诊断为确诊病例。

北京西城一小学生核酸阳性 家住丰台

@北京西城 今天下午通报,西城区香厂路小学一名六年级学生(住丰台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详情:

 

  

北京已有32个中风险地区 1个高风险地区

截至6月17日,北京市又有5个街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分别为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北新桥街道、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大兴区青云店镇、西城区白纸坊街道。目前,北京已经有32个街乡镇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另有丰台花乡地区为高风险地区。

·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

北京进出京省际客运班线全部停运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容军18日介绍,进出京省际旅游包车客运业务继续暂停。各省际客运班线因客流大幅减少,客运企业陆续向北京市提出暂停运营申请,因此自6月19日起,北京市所有省际客运站运营的省际客运班线全部停运,将为已购车票的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手续。同时暂停巡游车、网约车、顺风车出京运营业务。暂停出租汽车驾驶员、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北京公交满载率不超90% 地铁不超80%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18日表示,即日起,公共交通运营企业按照地面公交满载率不超过90%、轨道交通满载率不超过80%的标准控制客流,并同时优化运营组织调度,合理投入运力,启动疏导限流措施,确保运营秩序。

北京地坛医院本部18日0时起停止所有门诊、急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了集中力量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北京地坛医院本部(朝阳区京顺东街8号)从6月18日零时起停止所有门诊、急诊,住院部停止接收普通住院患者,患者班车停止运营。

 

热搜资讯

四川遭遇入汛以来最大强降雨过程

6月16日至17日,四川遭遇2020年入汛以来最大强降雨过程。截至目前,此轮降雨导致广元、阿坝州金川县、甘孜州丹巴县、巴中市通江县等地不同程度受灾,1人死亡3人失联。强降雨还导致巴中市通江县部分房屋受损、道路中断、农作物被毁,多处发生山体垮塌。目前,查找失联人员、搜救被困群众、安置受灾群众等救援工作正在开展。

水灾的避难方法——国家应急广播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 108国道陕西周至段14处塌方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6月16日18时至6月17日18时,108国道陕西周至段发生落石24处,塌方14处。根据统计,此次降雨累计造成108国道周至山区段落石57处,塌方14处,约1020方,无人员伤亡。

湖南双峰一门店突发火灾造成7人死亡

17日10时许,湖南双峰县永丰街道嘉信华庭小区临街门面一物流中转门店发生火灾,火势于11时50分扑灭。现场搜救出7人,经送医院紧急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涉事企业实际控制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预警信息

暴雨蓝色预警:南方多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6月18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18日14时至19日14时,浙江中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4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急急侠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云南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南省气象台6月18日17时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曲靖、文山、昆明、玉溪、红河、楚雄、普洱和西双版纳将出现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阵性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内蒙古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6月18日10时3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阿拉善盟西部和北部、巴彦淖尔市西北部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平安暖新闻

男孩核酸检测完向医护鞠躬致谢

近日,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地进行核酸检测排查,一位小男孩检测完主动向医护人员深深鞠躬,表示感谢,医护人员点头回应孩子的鞠躬。

·致敬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也为孩子点赞!

 

 

 

每日一图

 

北京社区开展消杀工作

6月17日,针对北京应急响应级别上调至二级,西城区虎坊路社区迅速响应,落实群防群控,加强对公共环境的全面防疫消杀工作。

·筑防控长城!

 

我问你答

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关于个人出行,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    )

A 私家车出行时,尽量紧闭车窗

B 单独开车出行可以不戴口罩

C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与其他乘客保持距离

D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触摸公共物品设施后及时洗手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网、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单晓琳

编审:董然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