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今年长江中下游汛情形势不容乐观

2020-06-22 17: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根据监测统计,今年以来,我国遭受强降雨影响明显多于往年。水利部6月21日初步分析预测,今年长江的中下游洪水不容乐观。

 

 

据水利部统计,截止到目前,今年以来全国共有16个省区198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多于常年同期,其中有8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8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今年发生超警河流多的背后就是强降水过程多。

尹志杰介绍说,今年受连续强降雨影响,6月份全国全面入汛短短20来天,共由16个省区17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南方的西江、北江和北方的黄河已经先后出现了今年第一号洪水。目前,南方的主要江河水位普遍偏高,长江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淮河上中游、西江、太湖等主要江河水位偏高0.19-3.59米,初步预测今年长江的中下游洪水不容乐观。

 

科普动画:汛期里的家庭作业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