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发地为圆心 确诊病例如何分布?|应急24小时

2020-06-24 19: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疫情速报

6月23日全国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上海2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9例(北京7例,河北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国家卫健委:建议取消假期前往高风险地区计划

24日,国家卫健委提醒,出行前要了解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情况,取消前往高风险地区的出行计划,出行前做好手套、手消等防护用品的准备。做好在公共场所的防护,比如一米线的距离、手卫生,减少聚集,减少聚餐,缩短聚餐时间。

国家卫健委发布2020高考防疫关键10条

6月24日,国家卫健委发布2020高考防疫关键10条,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发生过疫情的学校,不能作为考点。

·不负梦想,学子加油!

我国又一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近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新冠重组蛋白疫苗已获批开展一期临床试验。我国又一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广东抽查221家餐厅酒店 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4日,广东省通报,近期广东开展了餐饮行业场所环境和重点食品的抽样检测,共抽查餐厅饭店和酒店等餐饮服务场所221家,采集样本1839份;抽查学校饭堂98家,采集样本932份。经检测,这些样本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聚焦北京

6月23日北京新增7例确诊病例

23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7例、疑似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确诊病例中,丰台区6例、大兴区1例。6月11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56例,在院256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2例。

北京与新发地直接关联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24日,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与新发地直接关联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家庭、单位聚集疫情和社区的散发病例,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以新发地为圆心 5公里内、10公里内、15公里内确诊病例数公布

24日,北京市卫健委主任雷海潮介绍,在256例确诊病例中,如果以新发地市场为圆心:5公里为半径范围内,聚集160个病例,占63%;10公里范围内,病例数达194例,占76%;15公里范围内,病例数增至238例,占93%。从空间分布看,确诊病例与新发地市场有较强关联性。

北京端午期间取消人员聚集性促销活动

24日,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存介绍,针对假期消费特点,北京餐饮企业要细化体温检测等要求,保障就餐安全;加强对网红店等的管理,加强对大型商场、餐饮门店监测,指导企业做好限流、导流措施;北京消费季线下活动一律暂停,有序控制易引起快递聚集的线上促销活动。

北京低风险区人员无需隔离和核酸检测

24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检测和隔离措施的实施一定是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对来自北京中高风险街区的人员需要采取隔离和核酸检测,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无需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

12省共20个核酸检测医疗队支援北京

24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近期调集了12个省、共20个核酸检测的医疗队到北京。两批检测队员,还携带了90多套核酸检测设备。12个省的核酸检测队中,湖北派出3支检测队支援北京。

钟南山表示北京的疫情源头比武汉明朗得多

钟南山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北京出现疫情的源头还不那么明朗,但比武汉要明朗得多。在“今冬明春”交际时,预计新冠肺炎疫情仍不会消失,但不会像第一波疫情一样在全世界暴发。而且很重要的是,中国能够追踪病人,还会在必要时采取中小学停课等短期措施,控制疫情不再发生。

北京法院宣判九起涉疫类刑事案件

近日,北京法院宣判9起涉疫类刑事案件。该9起案件包括销售伪劣口罩、虚构销售防疫物资信息实施诈骗以及抗拒疫情防控的妨害公务、寻衅滋事等案。其中,因售卖假3M口罩,北京康佰馨大药房董事长获刑15年,罚金人民币四百万元。

 

热搜资讯

湖北咸宁暴雨引发城市内涝

6月23日7时,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一小区因暴雨突袭积水较深,群众被困家中亟待救援。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6名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利用木质沙发转移一名50岁腿脚不便的男子,还背着一名94岁老人趟过积水,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最终,消防员紧急疏散营救34名被困群众。

暴雨致安徽六安多村严重内涝

连日暴雨导致安徽六安东淠河等多条河流水位暴涨,在内涝最严重的河口村,当地政府已对被困村民进行了紧急安置和疏散,但仍有部分村民留在二楼生活。由于村中电力、交通中断,当地政府正运送救援物资进村。

持续降雨导致318国道西藏波密段路基垮塌道路中断

受到持续降雨影响,6月23日国道318线川藏公路西藏林芝市波密县索通村附近200余米的路基出现垮塌,塌方量在2万余立方米,导致该段道路交通中断。险情发生后,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官兵第一时间劝离受阻人员和车辆返回通麦和波密县方向,并携带数台大型抢险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救援,目前正通过开挖便道等方式全力抢通,预计6月26日抢通。

墨西哥发生7.4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23日23时29分墨西哥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墨西哥城有明显震感,32栋建筑物轻微受损,5人死亡。地震后,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布海啸预警,墨西哥民防部已启动响应机制。

 

预警信息

暴雨黄色预警:贵州广西湖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 6月24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24日8时至25日8时,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云南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云南省气象台6月24日14时10分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曲靖、昆明、玉溪、文山、红河、丽江、大理、楚雄、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将出现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8岁新冠小患者怕爸妈担心哭了 却说眼睛疼

仅8岁的小叶因被确诊新冠肺炎,独自一人在地坛医院接受治疗。面对视频里妈妈的叮嘱,小叶默默流泪,不忍父母伤心,他却固执地说“我眼睛疼”。“只要我坚强,病毒就弱小,好了就能见到爸爸、妈妈和哥哥了。”

·为你点赞,战疫里最勇敢的小朋友!

 

每日一图

安全课小学生脸埋水盆体验溺水

6月23日,河南宜阳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操场上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溺水”课。在现场,他们把口、鼻、脸、头等部位“淹没”在盛满水的盆中,用憋气的方式体验了一把“溺水”。学生称,真正感受到溺水太可怕了,不能到河边游玩。

·暑假将至,严防溺水!

 

我问你答

下面哪种动物不是冠状病毒常见的宿主( )

A 果子狸

B 蝙蝠

C 竹鼠

D 蚊子

 

(上期答案是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网、北京卫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燃视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梦可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董然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