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2个高风险区 百事公司出现确诊病例|应急24小时

2020-06-21 20: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疫情速报

6月20日全国新增2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在福建),本土病例25例(北京22例,河北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北京10天累计本地确诊227例

6月11日0时-20日24时,全国累计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9例,北京累计本地确诊227例。

·不聚集,做好防护,北京加油!

湖北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6月20日,湖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鄂州市),转确诊0例,解除隔离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例。

德国最大肉联厂新冠肺炎感染人数超1000人

截至当地时间20日,德国最大肉类加工企业通尼斯集团已有1029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通尼斯集团所有7000名员工已处于隔离中,涉事肉联厂已被责令关停14天。

 

聚焦北京

百事公司出现确诊病例 已停产停业

6月2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28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截至6月20日24时,大兴区孙村乡某食品公司共发现8例确诊病例,其中2人曾到过新发地市场采购。随后,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企宣总监樊志敏通报,公司出现确诊病例后,已经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停产停工,产品封存、环境消杀、人员隔离等措施,已经对产品及厂区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取样调查。

北京核酸检测机构扩大至124所 日核酸检测能力23万份以上

21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新发地疫情发生后,北京市迅速扩大核酸检测能力,截至6月20日,核酸检测机构从98所扩至124所,日最大检测能力从10万份扩增到23万份以上。124所机构中,疾病控制中心有20所,二三级医院有 73所,医学检验实验室有31个。如采用5:1混检,每日可检测近100万人。

新增2个高风险区!北京目前已有4个高风险地区

截至6月21日15时,北京市丰台区新村街道、大兴区黄村(地区)镇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右安门街道,大兴区安定镇,海淀区八里庄街道,通州区北苑街道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37个中风险地区,涉及丰台区、大兴区、海淀区、西城区、房山区、东城区、石景山区、朝阳区、门头沟区、通州区10个区。另有4个高风险地区,分别位于丰台区和大兴区。

义利、北冰洋辟谣:全体员工核酸检测为阴性

近期,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北京大兴某食品厂有两名员工被检测出新冠肺炎阳性,有网友猜测是不是义利或北冰洋工厂。6月21日,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声明表示,“该食品厂”不是公司旗下义利或北冰洋工厂。公司为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100%为阴性,没有发生任何疫情。

北京6月底发布高考防疫安排

21日,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目前已经完成针对高考考生不同情况、考点不同情况等方案的起草和落实,正在推演和细化;计划在6月底进行发布。

·这届考生太难了,加油!

北京高校9月前返校可能性很小

21日,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因为高校有教室、食堂、图书馆、体育馆、餐厅、餐馆、超市、校医院还有家属区,更重要还有高密度居住的宿舍、公共浴池、公共卫生间,防疫管理难度大。在彻底完成环境监测和消杀之前,同学们9月前再次返校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

 

热搜资讯

国道211线发生山体塌方 导致道路中断正在抢修

20日,受暴雨天气影响,连接陕西省安康市和安康市岚皋县的唯一一条干线公路——国道211线发生山体塌方,导致道路中断。由于20日晚事发现场边坡不断垮塌,加之夜间能见度低,不具备抢险条件,安康交通部门在塌方路段两侧安排好抢险机械及人员后,21日早上6时投入抢修。

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强降雨致安徽黄山城区发生内涝

20日,由于多日强降雨,安徽省黄山市中心城区排水不畅,部分地区低洼处发生内涝。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开展排水作业。面对浑浊的污水,几名消防员蹚着浑水,弯腰摸索着窨井盖的位置,并一个一个地打开。经过2个多小时的排水作业,内涝地区的水位逐渐开始下降。

·水里火里,哪里危险去哪里,向消防员致敬!

 

 

 

湖北襄阳古城墙墙体局部垮塌 已开展抢险保护

20日上午,由于长期受雨水侵蚀渗透,湖北襄阳古城墙东段中部墙体发生局部垮塌。垮塌发生后,襄阳市文物部门和当地环城公园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目前,垮塌面积没有进一步增大,城墙东门以及垮塌墙体两端的护城河入口均设置了安全围挡,禁止游客进入,垮塌墙体位于护城河一面,上面全部覆盖上了雨布。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小区发生爆炸

6月20日9时20分左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光明大街沿河小区20号楼1单元4楼中户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预警信息

山洪灾害红色预警!安徽153座水库水位超汛限

21日,安徽省水利厅和安徽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红色预警和橙色预警)。截至21日6时,安徽省有153座中小型水库水位超汛限。预警显示,20日20时至21日20时,六安市霍山县、金寨县、舒城县和安庆市岳西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和安庆市潜山县、太湖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

暴雨黄色预警:湖南湖北安徽等8省市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21日14时至22日14时,贵州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东部、安徽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280毫米)。青藏高原东部、东北地区中部和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8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平安暖新闻

男子心跳骤停 北大医生跪地急救膝盖渗血

20日晚,北京定慧公园旁健步道上,一名青年男子倒在地上,心跳骤停。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外二科的医生黄淼和家人散步经过,立马冲了过去。在30多度高温中,黄淼和好心人轮流为患者进行胸外按压。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起身时,黄淼的两个膝盖已经微微渗血。

 

每日一图

武汉派医疗队驰援北京

20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派出医疗队,出发驰援北京。目前,两家医院派出的医疗队员将主要承担核酸检测任务。据了解,医疗队携带了核酸检测设备、药品、防护用品等。队员平均年龄27岁左右,主力都是90后。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我问你答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时,以下关于饮食方面的做法错误的是(  )

A 不食用已经患病的动物及其制品

B 食用路边摊售卖的来源不明肉食

C 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

D 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

 

(上期答案是A,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新网、北京日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麦尔哈巴 程培轩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竹立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