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病例确诊前4次核酸阴性|应急24小时

2020-06-25 18: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疫情速报

6月24日全国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甘肃3例,广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4例(北京13例,河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世卫组织预计下周全球确诊病例将达1000万例

瑞士时间24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预计一周内全球确诊病例将达1000万。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表示,美洲地区的疫情仍然非常严重。过去一周,美洲地区多个国家确诊病例新增了25%到50%,这意味着该地区仍然面临持续的社区传播。

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抗体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22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科学》在线发表重要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团队发现首个靶向刺突蛋白N端结构域的高效中和单克隆抗体!这为新冠病毒治疗提供了强效候选药物,也为其他药物设计提供了新路径。这也是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在全球率先进入Ⅱ期临床试验后,取得的又一项世界级科研成果。

 

聚焦北京

北京单日新增13例确诊病例 两周内累计确诊269例

6月2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确诊病例中,丰台区9例、大兴区4例。6月11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69例,在院269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2例。

北京一病例确诊前4次核酸阴性

25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一60岁女性病例6月3日到新发地市场采购,6月14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开始集中隔离观察。6月15日至22日先后采集4次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月23日核酸检测阳性,6月24日确诊。

端午假期放松心情不放松防护

25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端午假期正值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紧要关头,疫情防控丝毫不可掉以轻心,一刻也不能放松。我们必须保持战时状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和要求,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北京市经信局提醒:瞒报谎报健康宝状态将被追责

25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特别提醒市民,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相关防疫法律法规,瞒报、谎报将被依法追责。

北京市民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

24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民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外出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要勤洗手,清洁双手前不要用手触碰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遵守社区防控管理,出现症状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 

·安全第一!健康第一!

北京近期256例病例33人嗅觉改变

24日,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近期病例中,发病症状可能出现所谓的“典型”与“不典型”,病例大部分有发热症状,部分病例有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症状,33人有嗅觉改变,21人有味觉改变。目前对新冠肺炎的研究还在深入持续,仍有不少未解之谜。

北京一男子寻求刺激谎称核酸阳性 被依法处理

25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某公司员工蒋某,男,33岁,为寻求刺激,向同事谎称自己核酸检测阳性,造成公司员工恐慌并报警。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热搜资讯

今年洪涝灾害已致26省1256万人次受灾

今年以来,洪涝灾害已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湖南、江西、重庆等26省(区、市)1256万人次受灾,63.9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23.2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截至6月24日,出动消防救援指战员2.3万余人次,营救和疏散转移遇险被困群众2.6万余人。

云南载27人船只翻沉 已搜救上岸17人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通报,6月25日凌晨,一艘载有27人的船只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境内澜沧江与南班河交汇处发生翻沉。截至中午12点,当地共投入搜救船只16艘,公安、消防及干部群众等搜救力量394人,全力开展救援。现已成功搜救上岸17人(包括1名船员,相关人员信息正在核实中)。

·愿平安!如遇沉船事故如何自救?

 
 

 

辽宁丹东民警救援遇煤气燃爆牺牲

辽宁丹东一派出所民警吕赫光、韩煦,19日在救援煤气中毒群众时,突遇煤气燃爆。吕赫光经抢救无效牺牲,韩煦重伤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初步查明,爆炸为居民发生家庭纠纷、矛盾激化打开煤气引发。事故已造成3死4伤。

内蒙古大型气旋巨大风柱直冲云霄

6月24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内蒙古锡林浩特出现大型气旋景象。巨大的风柱连接天地,狂暴旋风形成的气流、云团不断扭曲变换形状。气旋是指北(南)半球,大气中水平气流呈逆(顺)时针旋转的大型涡旋。在同高度上,气旋中心的气压比四周低,又称低压。

 

预警信息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湖南广东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6月25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25日14时至26日14时,广西中东部、湖南南部、广东北部、江西南部和东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另外,甘肃南部、河北东部、山东西北部、辽宁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北京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北京市气象台6月25日14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前至26日2时,北京地区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冰雹,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遇老人昏厥倒地,23岁医学生跪地边哭边救人

近日,上海95后医学生唐玮鲜外出时,遇到一名昏厥的老人,果断上前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见老人一直没有反应,她急得哭出来,“你醒醒啊……”十多分钟里,她始终没有放弃,直到救护车到来接走老人。

·为她点赞!

 

每日一图

  

战疫情,我们“万粽一心”

无论“甜咸”哪一派,今年,一起战疫情!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疫规定,每人都出一份力!加油!

 

我问你答

已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中不包括以下哪种(   )

A 接触传播

B 飞沫传播

C 蚊虫传播

D 气溶胶传播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网、封面新闻、看看新闻Knews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李宜

值班主编:单晓琳

编审:张璐华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