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雨致国道沅陵段发生山体塌方 目前路已抢通|应急24小时

2020-06-26 19: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疫情速报

6月25日全国新增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11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英国3家肉食加工厂超330人确诊

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英国威尔士3家肉食加工厂近期出现聚集性新冠疫情,截至目前共有超过330人确诊。威尔士卫生部门负责人沃恩·格辛说,新冠病毒能在湿冷的室内环境中长期生存,近期这些食品加工厂的疫情可能会导致病例数上升,这说明需要继续严防新冠病毒。

 

聚焦北京

北京15天内新增280例确诊病例

6月11日0时至6月25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80例,在院280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2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境外输入病例清零

6月26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昨日,北京最后一例境外输入病例治愈出院。至此,北京境外输入病例清零。6月10日前,北京累计报告的本地确诊病例清零。

北京7个社区解除应急封闭管理

6月26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异介绍,西城区天陶红莲菜市场周边7个社区,居民经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已于6月23日晚20时解除应急封闭管理。调整为按中风险街道落实管控措施。

北京市属医院7万余人核酸检测全阴性

近日,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落实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应检尽检”要求,组织市属医院对编内外职工、进修人员、劳务外包人员、学生等全部在岗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截至目前,除因小区封闭居家隔离、援派等原因无法参加检测的1514人外,所有市属医院人员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共检测72277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北京朝阳美容美发等人员需核酸检测

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召开第七十二次会议,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核酸检测工作,加强行业管理,将美容美发、小诊所等服务领域人员纳入全面检测范围。加强统筹调度,维护好采样现场秩序,突出重点、排好时序,分时分段组织采样工作。

北京西城大爷从ICU转回普通病房

北京本轮疫情首位确诊患者“西城大爷”唐先生,此前因病情反复被转入重症监护室。在ICU里治疗7天后,他的肺部病变已经有了明显好转,如今已转到普通病房。他说,非常感谢医护人员,是他们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祝早日康复!

 

热搜资讯

湖南暴雨致国道沅陵段发生山体塌方 目前路已抢通

因连日暴雨,6月26日,湖南怀化沅陵县国道G241线张沅公路K2245+550米桂竹潭段发生山体塌方导致交通阻断,塌方路段长约200米,塌方约1450立方米。现场滞留车辆50多台,滞留1000多人。险情发生后,沅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并调动机械前往现场进行清理抢通。目前,路已抢通,公路部门正在疏导滞留车辆。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发生6.4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26日5时5分在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北纬35.73度,东经82.33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截至6月26日12时,共记录到3.0级以上余震8次,其中5.0-5.9级地震0次,4.0-4.9级地震4次,3.0-3.9级地震4次,目前最大余震为4.7级。这次地震是今年以来我国发生的最大地震之一。

西双版纳沉船事件24人落水:1人死亡6人失踪

6月25日凌晨4时许,澜沧江与南班河交汇处(西双版纳州境内)发生的沉船事件,经公安部门调查核实,实际上船人员为24人,目前确认1人死亡,6人失踪。截至25日24时,西双版纳共投入搜救船只17艘,投入搜救力量400人。经全力搜救,现已搜救上岸生还17人,并在下游缅方水域发现1具沉船人员尸体,现仍有6人失踪。

印度雷暴天气造成至少83人死亡

6月25日,印度比哈尔邦遭遇雷暴天气。据《今日印度》援引当地政府的说法,雷暴天气在全邦多个地区造成人员伤亡,当天共有至少83人遭雷击死亡。遇难者多为在田间户外劳作的民众。

 

预警信息

暴雨蓝色预警:四川湖北陕西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6月26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26日14时至27日14时,四川盆地南部和东部、湖北西部、陕西南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以及吉林东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东部、重庆西部和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山东、辽宁、内蒙古等地区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中央气象台6月26日10时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6月26日14时至27日14时,山东北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甘肃南部、山东中部、辽宁西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时雨量20-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另外,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淮、华南西北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时雨量30-7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天气,局地将伴有8-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

 

平安暖新闻

消防员听见警铃下意识出警 忘记还抱着女儿

近日,四川成都,一位消防员在大门口与妻女短暂相聚时,警铃突然响起。他转身就跑,跑了三四米才意识到自己还抱着孩子……最终,妻女目送消防车出警离开。

·致敬!愿你们每次出警都平安归来!

 

每日一图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禁毒和抗“疫”一样,都需要人民战争。希望每个人都能牢记三个数:对吸毒要坚决0容忍;一次好奇尝试会毁掉一生,千万别尝试“第1口”;毒品可能会穿着N多种外衣,必须警惕“毒友”递来的新奇物件!

 

我问你答

关于飞沫传播,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可以通过一定距离进入易感的黏膜表面

B 颗粒较大,不会长时间悬浮在空气中

C 说话、咳嗽、打喷嚏都可能造成飞沫

D 医用类口罩不能阻挡飞沫传播

 

(上期答案是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央气象台、北京日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麦尔哈巴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单晓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