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地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人员延长隔离14天|应急24小时

2020-06-28 19: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疫情速报

6月27日全国新增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上海1例,陕西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14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北京)。

雄安安新县各村、小区、楼院全封闭管理

雄安安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决定自27日起,在全县范围内采取更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各村、小区、楼院实行全封闭管理。

刑法修正案拟将新冠肺炎纳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调整范围

28日,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修改了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明确新冠肺炎等依法确定的采取甲类传染病管理措施的传染病,属于本罪调整范围;补充完善构成犯罪的情形,增加规定了拒绝执行人民政府依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非法出售、运输疫区被污染物品等犯罪行为。

 

聚焦北京

北京27日新增14例确诊病例 10例在丰台

27日0—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4例、疑似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确诊病例中,丰台区10例、大兴区4例。6月11日0时至6月27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1例。

北京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

截至6月28日12时,北京全市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829.9万人,已完成检测768.7万人,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

新发地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人员延长隔离14天

28日,北京市丰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初军威介绍,截至目前,新发地牛羊肉综合大楼地下一层确诊102例。特别是26、27日新增的25例均来源于集中隔离点,病例来源全部为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大楼地下一层的从业人员。现决定对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集中隔离人员在原来14天基础上再延长集中医学观察14天。

北京严防集中医学观察点交叉感染

28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严格执行社区防控各项措施,实行封闭式管理,居家观察人员足不出户,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做好健康监测,实现健康闭环管理。

北京对近百所高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

27日起,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在北京市教工委协调配合下,组织20家医疗机构对在京近百所高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并可根据需要出具离京检测报告。据介绍,核酸检测对象是所有在校员工和在校的学生,大概人数10万余人,从27日中午12点前开始采样、检测,28日中午12点前完成核酸采样,28日晚上24点前完成核酸检测并出结果。

 

热搜资讯

湖北钟祥暴雨逼停列车 640名滞留旅客紧急转运

28日凌晨,因强降雨、雷暴大风天气,湖北钟祥至荆门铁路运输中断,K8103次和K8115次列车滞留钟祥火车站,640余名乘客急待转运到荆门。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度14辆大型客运车辆转运滞留乘客。至凌晨1点40分,所有滞留钟祥火车站的乘客全部转运至荆门。

安徽多地迎暴雨 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27日起,安徽合肥、六安等多地遭遇强降雨,其中沿淮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安徽境内合六叶高速、沪渝高速、沪武高速、天天高速等多条高速进行临时管制。

高空抛物、抢夺公交车方向盘或将入刑

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28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拟从六个方面修改补充刑法。草案规定,从高空抛掷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草案同时规定,对行驶中的公共交通工具的驾驶人员使用暴力或者抢夺驾驶操纵装置,干扰公共交通工具正常行驶,危及公共安全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美国发生多起饮用洗手液甲醇中毒事件

美国新墨西哥州卫生部门透露,近期发生多起因喝洗手液导致甲醇中毒的事件。已经有3人死亡,1人永久失明,还有3人情况危急。卫生官员称,这些案件5月报给了有毒物品控制中心,都与酗酒有关。

 

预警信息

暴雨黄色预警:9省市将有大到暴雨 江苏上海局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6月28日10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28日14时至29日14时,贵州东北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北部及山西北部、河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苏中南部、上海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福建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福建省气象台6月28日11时12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28日,福建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三明东部、宁德东部、福州大部、莆田西部、泉州中部、漳州北部的部分县市和其余地区的局部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39℃。

 

平安暖新闻

男子扮孙悟空推皮划艇助市民脱困

6月27日,湖北宜昌暴雨导致城区内涝。有网友拍到身着孙悟空行头的男子在积水中推皮划艇助市民脱困。当天宜昌多地遭暴雨袭击,有地下车库遭雨水倒灌,店铺被淹,道路中断,多地有人员被困,消防民警等前往救援。

·有趣且善良的灵魂

 

每日一图

消防员洪水中用脸盆救出婴儿

27日,湖北宜昌市普降暴雨,导致多地发生内涝积水、滑坡及车辆人员被困险情。灾情发生后,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出动,截至当天18时,共营救被困人员425人,疏散人员636人。

·致敬!请你们也要平平安安!

 

我问你答

以下哪种口罩不适合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

A 棉布口罩

B 一次性医用口罩

C 医用外科口罩

D N95防护口罩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中国天气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单晓琳

编审:徐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