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劳拉”袭美致14死 多地停水停电或持续数周

2020-08-29 14: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遭四级飓风“劳拉”侵袭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沿岸和得州居民开始清理善后,截至当地时间8月28日,遇难人数增至至少14人。在墨西哥湾沿岸,成千上万的居民撤离,多地至今仍停水或停电,官员表示,这种情况可能持续数周或更长时间。

追踪公用事业报告的poweroutage网站数据显示,飓风过后,路易斯安那州、得州和阿肯色州共计数十万户房屋和企业停电。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发言人史蒂文斯说:“恢复基本水电服务可能需数周或数月,完全重建可能需要数年。”州卫生厅说,停水是最大问题。目前40所疗养院均仰赖发电机供电,当局正评估11座疗养院中已撤离的860多名居民,是否可以返回。

部分回来检视灾情的居民目睹屋顶被掀翻、电线和树木四处倾倒、道路残破不堪的场景。28日,高温炎热外加雷雨,让重建工作更加复杂。

有8万人口的莱克查尔斯(Charles Lake)市受灾严重,全市几乎全部断水,连开车都是极大考验。市长亨特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回到莱克查尔斯者请务必了解,当前情况可能维持许多天,甚至数周。”

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周末访问墨西哥湾沿岸,以了解受创情况。

据介绍,飓风“劳拉”现已转为热带低气压,风暴残余威胁朝北向田纳西州移动,可能带来洪水和龙卷风。气象预报警告,当它离开大西洋中部海岸时,可能会再次成为热带风暴。

 

科普视频:手工制作防灾工具——简易照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