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美莎克”严重影响中国东部沿海 浪和风暴潮双警报拉响

2020-09-01 11: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1日变身为超强台风,成为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的最强台风,给中国东部沿海带来强风巨浪。由于目前正处于天文大潮期,受“美莎克”影响,江苏、浙江沿岸将出现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国家海洋预报台1日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和风暴潮黄色警报。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于1日5时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韩国济州岛偏南方大约780公里的东海东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成为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的最强台风。预计,“美莎克”于9月1日夜间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移速逐渐加快,趋向朝鲜半岛南部。

受超级台风“美莎克”的影响,预计9月1日中午到9月2日中午,东海东部将出现8到12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西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4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上海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4米的中浪到大浪。

风暴潮方面,受台风的影响,上海芦潮港、浙江镇海和舟山潮位站将于2日凌晨前后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上海市、浙江宁波市和舟山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浙江嘉兴市、绍兴市和台州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专家表示,目前,上述岸段正处天文大潮期,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