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法国已有32所学校和524个班级被关闭

2020-09-10 17: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10日,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在早间新闻访谈节目中表示,截至当地时间9日晚,法国本土及海外省已有32所学校和524个班级因新冠肺炎疫情关闭。阿塔尔称,受到影响的学校仍然有限,关闭学校的数量只占到全法总量的0.05%。

按照目前的防控规定,出现3例以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班级就将被关闭,而是否关闭学校则由校方同当地卫生部门及政府共同作出决定。法国教育部还表示,不管是学生还是教职员工,出现疑似症状的人及密切接触者都将被隔离并须接受病毒检测,被关闭的学校和班级将随即开启远程教学模式。

此外,为解决在家看护受疫情影响学生的问题,法国政府宣布相关家长可享受“部分失业”补贴,即在无法工作的情况下由政府保障其84%的净工资。10日当天,法国劳工部长博尔纳还表示,“部分失业”补贴将一直持续到明年夏天。(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邹合义)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