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进一步发展 缅甸多地提升防控措施

2020-09-11 15: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截至当地时间9月11日上午,缅甸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265例,其中死亡14例。

随着第二轮疫情进一步发展,缅甸多地相继提升了防控措施,其中,9月10日仰光省先是将之前在28个镇区推行的限足令扩展到了除可可岛以外的所有44个镇区,所有居民禁止离开仰光省;之后仰光省又宣布,将对29个主要镇区自9月11日至10月1日实施封城令,封锁范围包括城市主干道及街区内的所有小路。

按照曼德勒省新冠防控和应急委员会的决定,9月11日起曼德勒省内的所有长途客车停运。经过曼德勒省的货车将被允许开到央米丁镇,然后进行转运。

同时,根据克耶邦政府的指示,克耶邦内的所有长途客车于9月12日至30日停运。货车需停至规定的地点,并接受隔离,相关商家需自行领取货物。其中如有紧急物资,可向省政府组织提出申请。克耶邦还规定从国外返回的所有人员和从缅甸国内任何地区进入的人员都需接受14天的定点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需继续居家隔离7天。(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王悦舟)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