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一施工现场龙门吊倒塌致2死6伤、浙江岱山一外籍轮船7名船员核酸检测阳性|应急24小时

2020-09-13 20: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防汛抗洪

我国新一轮降雨下周将启程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9月14日至17日,我国新一轮降雨将启程,自西向东影响南北方多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江南中北部、华南西部及西南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暴雨天气出行,安全要注意!

福建漳州多地突降暴雨 当地连夜转移被困群众

9月12日,福建漳州多个县(区)突降暴雨,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三级响应。暴雨导致城市内涝,群众被紧急转移。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浙江2例,天津1例,河南1例,广东1例,广西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云南瑞丽一小区发现疑似病例

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9月12日发布通告称,瑞丽市奥星世纪(一期)小区发现1例疑似病例需要排查,为确保居民健康安全,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决定对该小区一期、二期分别采取暂时封闭管理、暂时自行居家隔离管理措施。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大意。

浙江岱山一外籍轮船7名船员核酸检测阳性

9月9日中午,接舟山海关通报,在岱山县海域待修的塞浦路斯籍轮船“阿西诺伊”上发现7名船员(菲律宾籍)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接报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对境内唯一1名密切接触者(引水员)实施隔离观察并采样送检,经血清抗体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仍在继续隔离观察中。9月13日,应船代公司请求,按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临时入境,该船7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船员已闭环转运至岱山县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目前该船在指定锚地海域进行隔离。

热搜资讯

深圳地铁一施工现场龙门吊倒塌致2死6伤

9月12日18时许,广东省深圳市地铁20号线一期机场北站与重庆路站间轨道工程发生一起龙门吊倒塌事故。事故造成2人死亡,另有6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均已送医救治。现场救援已完成,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我国现已批准上市三种流感疫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编制和印发了《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根据指南,我国批准上市的流感疫苗包括三种:三价灭活疫苗,可用于6月龄及以上人群接种;三价减毒活疫苗,用于3-17岁人群;四价灭活疫苗,可用于3岁及以上人群接种。

我国首部动物致伤诊治规范发布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9月12日发布了《中国动物致伤诊治规范》,这是我国首部动物致伤诊治规范。我国每年约有4000万人被猫狗咬伤,毒蛇咬伤人数超过30万。专家提醒,不要与猫、犬等宠物过分密切接触,尤其不要让宠物舔人的口腔、眼睛等粘膜。

美国西部山火已致31人死亡

连日来,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等多地山火持续蔓延。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山火已经造成至少31人死亡,数十人下落不明。

预警信息

中央气象台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黄色预警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9月13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9月13日20时至9月14日20时,西藏东南部、云南东南部、贵州西南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云南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云南省气象台9月13日15时50分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曲靖、昆明、玉溪、楚雄、丽江、大理北部、保山南部、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文山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12岁男孩捡到5岁迷路小孩 独自护送其坐公交到派出所

近日,湖北十堰12岁男孩田若辰在外面玩时,发现一名迷路的5岁小男孩,小田牵着他坐公交,一路安全护送到派出所,获得大家的点赞。田爸爸说,平时一直培养他独立出门,那天他回来很晚,本来很担心,没想到帮助了别人。

哥哥力满分!


每日一图

 

西藏昌都:武警官兵紧急抢通川藏线泥石流路段

9月11日,西藏昌都,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十九中队出动人员和机械赶赴灾害现场实施抢通作业。连日来,受藏东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川藏线觉巴山路段突发泥石流灾害,致使交通中断,造成过往车辆滞留。

 

 

我问你答

单选题:

泥石流是山区沟谷中由暴雨等激发的含有大量泥沙石块的特殊洪流。在野外如果突遇泥石流来袭,正确的做法是( )

A、向与泥石流方向垂直的两边山坡上面爬

B、顺山沟方向往上游跑

C、顺山沟方向往下游跑

D、在凹坡处停留等待救援

 

(上期答案是A,您答对了吗?)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小央视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红星视频、燃新闻、封面新闻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李宜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董然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