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东移南下 我国迎来大范围降雨降温

2020-09-15 16: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随着一股冷空气逐渐东移南下,从9月14日开始我国迎来大范围降雨、降温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15日东北地区雨势加强,同时西南到长江中下游一带有大范围大到暴雨。

气象监测显示,14日我国南北方都有强降雨出现,其中,河北、天津、四川、云南、广西等地局地降下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15-17日,受冷空气东移南下和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国雨水范围仍然较广。其中15日,西南地区到长江中下游一带以及东北地区雨势加强,预计内蒙古东部、河北东北部、辽宁西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中部和东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上述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受影响地区防范强降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以及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在冷空气和频繁阴雨影响下,本周中后期,我国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到黄淮、江淮、江南等地都将陆续迎来立秋后最冷的早晨,预计西北、华北北部、东北多地最低气温不超过10℃,但白天最高气温仍在20℃以上,昼夜温差加大,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预防流感别轻视 身体健康最重要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