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73所学校因发现疫情而停课 首都雅典成“重灾区”

2020-09-23 14: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9月23日早,据希腊教育部消息,目前希腊全境因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导致部分班级、年级、部门停课的学校数量已经达73所。

22日,希腊卫生部表示,目前包括希腊首都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是希腊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而阿提卡大区新增病例中,有50%位于雅典市中心。有消息显示,如果阿提卡现有的限制措施效果不明显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在20天内重启短期局部封锁措施。例如实行宵禁;凭短信出行;关闭学校,关闭商店等。

据希腊卫生部消息,截止到9月22日,希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5928例,当日新增确诊病例346例,累计死亡352例。

此外,希腊民政部副部长尼科斯·哈达里亚斯22日宣布,所有户外演出将从9月24日起暂停,以遏制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另外,他表示,希腊政府将于近期在希腊官方公共服务网站上创立一个新的平台,公民可随时查询自己所在地区的各项防疫限制措施。(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李冠男)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新型病毒——病症与预防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