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肆虐!美国加州最大山火仅有一半火势被控制

2020-10-07 18: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美国加州山火持续肆虐,火势难控。加州最大的一起山火过火面积已经超过100万英亩,约4000平方公里。

目前加州最大的山火为名为“8月综合”,这也是加州历史上首次单起山火超过100万英亩。本轮山火8月17日由闪电触发,在加州北部靠近俄勒冈州的门多西诺国家森林公园不断蔓延。山火导致1人丧生,大量建筑被焚毁。截至当地时间6日早上,只有58%的火势得到了控制。

加州今年发生的山火又刷新纪录,不少专家把这一恶果归咎于气候变化。日益严重的高温和干旱,让加州山火季开始得越来越早,结束得越来越晚。气温升高的春季和夏季使山区积雪减少而融化时间提前,导致极度干燥的时长大幅增加,干枯的植被让山火更易发生。加州历史上过火面积最大的20轮山火中有6轮发生在今年,排名前五的山火有3轮发生在今年。

今年加州山火的累计过火面积已经超过约1.6万平方公里,迄今已有30多人丧生,大约8200座建筑化为灰烬。(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短视频:突遇森林火灾,如何逃生自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