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多地暴雨成灾 巴育下令做好救援工作

2020-10-11 19: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曼谷10月11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内政部11日发布消息称,受热带风暴影响,连日来泰国多地暴雨成灾。泰国总理巴育对此已下令相关部门,要求做好救援工作和防灾减灾措施。

据泰国内政部统计,从10月7日至11日6时,泰国境内共有11府31县64镇162村受水灾影响,受灾民众共计1075户,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泰国东北部的呵叻府受灾最为严重,该府巴冲县各条街道均被水淹,一些居民区淹水深逾1米,部分村镇山路上还发生泥石流灾害,当地著名的考艾国家森林公园因连日强降雨导致山洪暴发而被迫暂时关闭。官员称,这是巴冲县15年来遭遇的一次最严重水灾。

对于各地灾情,巴育下令相关部门和军方深入一线展开救援,确保民众生命安全,对受灾民众进行紧急救济,并加强防洪排涝工作,防止灾害进一步扩大。

泰国气象部门11日发布预警称,近两天泰国东北部地区降雨量还将增大,希望当地民众注意安全,做好防范措施。同时,受强劲的西南季风影响,泰国中部和南部将持续降雨,安达曼海和泰国湾将出现2米以上的海浪,建议所有船只谨慎出海。

 

科普音频:家住平房防暴雨 挡水断电高处逃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