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首个使用Ⅲ类盲降的航班安全落地

2020-12-01 12: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12月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陈焕 覃鸿刚)11月30日13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导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能见度迅速下降,跑道视程降至Ⅱ类运行标准(起飞≥200米,降落≥300米)附近并持续走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随即启动低能见度运行控制程序,实施Ⅲ类盲降(盲降即仪表着陆系统,等级越高代表导航精度越高)。

Ⅲ类盲降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于今年获批的新的运行程序,具备Ⅲ类运行资质的航空器和机组,可以在跑道视程低至150米情况下安全着陆。自4月24日筹备实施Ⅲ类盲降工作以来,乌鲁木齐机场经过多次讨论、评估、演练以及验证试飞,于7月5日正式获得民航新疆管理局支持批复,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实施Ⅲ类盲降的机场。而此次运行过程中正式实施Ⅲ类盲降,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尚属首次。

13时35分,随着CZ6904北京大兴-乌鲁木齐航班安全降落在机场25号跑道,意味着乌鲁木齐机场成功实施Ⅲ类运行程序,标志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应对冬季各类复杂天气、尤其是低能见度条件下的运行保障能力上了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