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韩国首尔遭遇35年来最低气温

2021-01-09 20: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日,韩国全境出现极寒天气,首尔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8.6摄氏度,为35年来最低。

据韩国气象厅介绍,自1980年有记录以来,首尔气温最低纪录出现在1986年1月5日,为零下19.2摄氏度。首尔代理市长徐正协8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就6日晚暴雪给市民造成巨大不便致歉。他承认市政府未能及时除雪,导致交通瘫痪,承诺尽快铲除剩余积雪,改进除雪设备。寒潮令韩国用电出现入冬以来最高峰。在首尔以西的仁川市,一座变电站8日凌晨起火,导致将近3.8万户居民停电,居民在零下17摄氏度的低温中无法使用电暖器。首尔道峰区一公寓楼昨天也发生供电系统故障,导致超过500户居民断电。

此外,寒潮天气还影响民众日常生活,在光州,相关部门收到了超过2000例水管、水表结冰的报告。交通方面,目前韩国境内的机场运营正常,但有部分航班因天气原因出现延误;此外,韩国全国主要航道的客船运营约有一半暂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