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文森特火山爆发期间加勒比地区的商界纷纷前来支援

2021-06-21 10: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火山喷发出的火山灰覆盖了整个国家,加勒比地区各地的企业纷纷向这个家园被毁、人民流离失所、水源被污染的国家提供援助。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救灾工作带来看重大困难,但从动员船只帮助转移群众到提供食物、衣服和通信服务,加勒比地区各企业援助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以及周边受灾国家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成功取决于各国家部门和利益相关方的参与。”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区域办事处主任劳尔·萨拉萨尔(Raul Salazar)说。他还表示,确保私营部门发挥积极作用是《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2015-2030年)》的核心要求,该框架提出了一种跨部门应对风险的方法。

自4月9日火山爆发以来,加勒比商会(CARICHAM)网络成员与当地同行协调,协助分发水、口罩、肥皂和卫生用品。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能源商会援助并分发了24000加仑水和急救医疗用品。英属维尔京群岛商会则是给儿童分发玩具,帮助儿童从情感和心理上应对灾难。

火山爆发后的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被掩盖在数百万立方米的火山灰下,一些企业在保护和安置无家可归的人们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有些人选择转移到更安全的地区,有些人选择撤离,因此私营部门使用游轮帮助人们安全、迅速地离开该岛。

为了支持该岛的快速反应计划,像是大东电报等电话公司发放信贷和通信设备,以便当地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除此之外,加勒比灾害紧急管理机构(CDEMA)与金融部门合作,收集管理捐款,帮助圣文森特从危机中恢复。

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国家级灾害风险综合管理计划。通过这一战略计划,该地区希望各私营部门在准备工作和建立社区灾后恢复能力等领域能够发挥积极作用。加勒比地区周边的一些国家通过制定国家级计划,正在为实现《仙台框架》的E目标迈出稳步,该目标确保各国制定国家级和地方级减少灾害风险战略计划。尽管所处的阶段各不相同,该区域大部分国家目前已制定了相关的战略计划,将通过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达到减少灾害影响的目的。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区域办事处

责编: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