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是起点:系统性风险背景下评估学校安全——虚拟加勒比地区学校安全倡议部长级领导峰会前论坛

2021-03-11 17: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新冠肺炎疫情揭示我们的各个系统是多么的脆弱。学校已成为全世界受灾害影响最严重的部门之一。

2021年3月15日至26日,“系统性风险背景下对学校安全进行区域性审查:虚拟加勒比地区学校安全倡议”部长级领导峰会前论坛将评估教育部门在2020年飓风季节之前和期间有关新冠疫情应对和恢复的工作经验。会议还将讨论协调预防及减少灾害的政策和行动,以加强教育部门的减灾能力。

部长级领导峰会前论坛将强调,确保学校安全是重振经济的起点,同时将讨论由疫情造成的经济危机给该区域财政带来的限制。

这一论坛将为2022年在圣马丁岛举行的第三届加勒比地区学校安全倡议部长级领导峰会确定议程,将促进打造由防灾、抗灾系统以及负责任的公民组成的抗灾文化,促进对灾害风险的理解,支持相互学习和分享经验,鼓励公共和私营合作方积极参与抗灾工作,并按照《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在地方、国家、区域以及全球范围内制定新的抗灾方案。

论坛不仅将主办加勒比地区教育部长峰会,还将主办常务秘书、国家灾害管理部门主任、合作伙伴、从业人员和青年组织峰会。加勒比地区的18个国家和地区(加勒比地区发展和管理协会参与国)、海外地区和加勒比地区论坛国家加入了“加勒比地区学校安全倡议”,使之成为广大加勒比地区的一项倡议。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水鸟真美女士(Mami Mizutori)、加勒比地区发展和管理协会执行理事、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教育部主任柯蒂斯·金(Curtis King)和圣马丁岛教育部主任鲁道夫·萨穆埃尔(Rodolphe E.Samuel)等人将出席开幕式。

“虚拟加勒比地区学校安全倡议”部长级领导峰会前论坛在圣马丁岛政府以及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政府的指导下,由加勒比地区灾害管理协调理事会教育部小组委员会学校安全工作组组织。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