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减灾为主题的主题亚洲及太平洋区域部长级会议将举行

2021-03-11 17: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仍然是亚太地区许多国家的优先事项。有鉴于此,并考虑到国际旅行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澳大利亚政府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商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布里斯班举行“亚太地区减少灾害风险主题部长级会议”。

在举行“2022亚太地区减少灾害风险主题部长级会议”之前,将制定并执行《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2021-2024年亚太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将寻求在该区域减少灾害风险,特别是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和气候变化日益严重的影响。该计划将于2021年下半年由澳大利亚政府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在主办的线上活动上启动。

“亚太地区减少灾害风险主题部长级会议”旨在整个区域促进协调合作,并评估《仙台框架》的执行情况,《仙台框架》是在区域范围内减少灾害风险和损失的全球蓝图。2022年的亚太地区减灾报告将包括部长级会议、专题会议和合作伙伴主办的公共论坛等,此会议还将进行政治宣言和承诺,以提高该区域加强抗灾能力的雄心。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