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南部遭龙卷风袭击 超3500万人受暴风雨威胁

2023-01-13 10: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月12日报道,美国亚拉巴马州、佐治亚州和田纳西州遭遇龙卷风袭击,造成多处建筑物损坏、人员受伤和部分地区电力中断。

经美国国家气象局证实,美国亚拉巴马州共报告了至少24起龙卷风,其中塞尔玛市12日下午发生了一场巨大且极其危险的龙卷风,造成多处建筑物损坏,并有多人受伤。塞尔玛市市长警告市民不要在公路上行驶,并远离电线。受恶劣天气影响,亚拉巴马州州长凯·艾维宣布该州六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并表示将评估情况以确定是否有必要扩大紧急状态。

此外,美国国家气象局称,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附近上空观测到龙卷风,风暴正以每小时72.42公里的速度向东移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国家空域系统显示,受雷暴天气影响,前往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的大量航班遭遇延误。

美国风暴预测中心表示,超过3500万人正受到不同程度的暴风雨威胁,并发布了两个龙卷风预警,第一个是在亚拉巴马州东南部、佐治亚州西南部和佛罗里达州狭长地带,将持续到21时。第二个预警是在佐治亚州东北部、北卡罗来纳州西部以及南卡罗来纳州西部和中部,将持续到22时。

根据美国电力跟踪网站PowerOutage.us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日17时37分,亚拉巴马州、佐治亚州和田纳西州共有193917名用户断电,仅在佐治亚州,就有超过117263名用户断电,亚拉巴马州约有52613名用户断电,田纳西州则有24041名用户断电。(央视记者 徐德智)

责编:郭彦伟

美国加州持续遭遇冬季风暴侵袭 超56...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近期持续遭遇冬季风暴侵袭,截至当地时间1月8日,超过56万...

冬季风暴持续 全美多州面临恶劣天气

据美国媒体1月4日报道,新年第一周,冬季风暴持续肆虐,美国北部遭遇大雪和...

美国纽约曼哈顿一餐馆发生车辆撞击事...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频道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纽约曼哈顿一间餐馆外发...

新年伊始 美国多地枪击事件致未成年...

美国枪支暴力泛滥,儿童和青少年也深受其害。2023年1月1日,就在新年的第一...

美国冬季风暴持续侵袭 已致69人死亡

近期,美国多地遭遇冬季风暴侵袭。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截至当地...

美国冬季风暴重灾区雪深难清理 交通...

美国多地从12月22日开始持续经历暴雪、大风等极端天气,已经造成65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