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中南部森林火灾火势严峻 民众协助灭火

2023-02-10 10: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2月初以来,智利中南部的比奥比奥大区等多个大区发生了严重的森林火灾,截至目前已经导致24人死亡、约2180人受伤,过火面积超30万公顷,1100多座房屋被毁。智利内政部8日发布报告称,截至当天,智利中南部仍有311处火情处于活跃状态。

在比奥比奥大区受灾较为严重的瓦尔基市,消防、军方等多个部门联合作战,但是当地的火情并没有明显缓和迹象,有时还会出现新的起火点。为了弥补灭火力量的不足,当地很多居民加入到了灭火行动中。

瓦尔基市居民 达里奥·索萨:上午我们发现这里着火了,也不知道火势是怎么来的,所以我就和邻居们一起参与灭火行动。我们在这里准备了很多水,一旦发现有火靠近房子,我们就设法扑灭。

目前,中南部至少14个地区的民众收到了紧急撤离通知。为应对灾情,智利政府已经从其他地区调集大量的消防力量前往灾区增援。来自墨西哥、西班牙、阿根廷等国家的救援力量也已经陆续抵达。但受高温、强风等天气影响,智利中南部的灾情可能还将持续。

总台报道员 安吉·古铁雷斯:在智利南部有3000多名国内外消防员正争分夺秒地扑灭火灾,而这也需要更多的公众配合。

责编:郭彦伟

智利森林火灾死亡人数升至26人 超32...

当地时间2月6日,智利国家防灾救灾局发布数据称,在该国中南部多地发生的森...

智利北部沿岸近海发生6.1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28日12时15分在智利北部沿岸近海(南纬22.05度,...

智利南部艾森附近海域发生6.4级地震

据智利大学全国地震中心7月15日发布的信息,智利南部艾森附近海域15日下午...

智利中部沿岸近海发生5.6级地震 震源...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28日9时15分在智利中部沿岸近海(南纬36.90度,...

智利北部发生5.2级地震 震源深度1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28日8时31分在智利北部(南纬19.25度,西经69.60...

智利中部沿岸近海发生5.9级地震 震源...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8日11时24分在智利中部沿岸近海(南纬26.6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