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暹芭”生成 广东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2-06-30 14: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获悉,6月30日8时,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东偏南方向约32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暹芭”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强度继续缓慢加强。

鉴于台风“暹芭”已进入南海且中心风力达到8级,未来72小时内有可能对广东省造成较大影响,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决定于6月30日10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防总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郑澍 赵菁)

责编:袁帅

台风来袭 广东发布重大天气情况通告

6月29日,广东省防总、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重大天气情况通告称,广东省已进入...

广东英德11座水毁桥梁已抢通9座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6月28日称,汛情发生后,在交通应急抢通人员的协作下,截...

广东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防汛Ⅲ...

当前,北江洪水正在全线回落。依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广...

北江英德站今天水位平稳回落 比22日...

6月23日北江英德站水位正在平稳回落,比22日最高位(35.97米)回落了2.56米。

广东英德内涝严重 消防队员救援被困...

由于持续的强降雨,广东英德市浛洸镇内涝严重,从6月21日5时以来,当地陆续...

广东水利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截至6月21日19时,53个河道水文站水位超警,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广东省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