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保障道路畅通

2023-02-20 11: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雨水时节是全年寒潮过程出现最多的时节之一,忽冷忽热,乍暖还寒。从18日夜间至20日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各地采取多种措施保障道路畅通。

18日夜间开始,沈阳、锦州、盘锦等多个城市出现降雪,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了大雪黄色预警和高速公路气象灾害Ⅱ级预警,京哈高速、沈海高速等重要干线受到影响,多个路段采取了交通管制,当地迅速部署除雪防滑工作。

新疆多地降雪 部分道路通行受阻

这两天,新疆伊犁州巩留县吉尔格郎乡境内的山区路段出现强降雪天气,由于夜间温度较低,降雪造成这一路段结冰严重。接到求助后,当地交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2个多小时努力,帮助被困风雪中的十多辆来往车辆脱困。遭遇强降雪的还有地处海拔3795米昆仑山区深处的吐尔尕特口岸,降雪深度近40厘米,伴随降雪,当地气温也降到零下24摄氏度。由于雪深路滑,准备进入口岸入境吉尔吉斯斯坦的100多辆货车被困雪中,吐尔尕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立即携带大型清雪设备和防滑链前往救援,经过9个多小时努力,成功打通5公里长的积雪路段并帮助101辆大型货车脱困。

河北交警雪天执勤 保道路安全畅通

从18日下午开始,河北秦皇岛市出现降雪天气,交警部门加大事故易发路段交通安全巡逻工作,及时帮助受困和受阻车辆安全通行。

甘肃春日迎飞雪 雄关裹银装

雪后初霁,嘉峪关关城被皑皑白雪覆盖,银装素裹,美不胜收。黄色的城墙、白色的地面,关城在春日的雪景中洋溢着巍峨与俊秀,也尽显出戈壁的温柔,让人流连忘返。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至22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等地仍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西部、华南西北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

责编:张泽昕

我国西部地区降水发展 中东部气温起...

2月20日至22日,我国西部地区将会有新一轮降水发展增多,西北地区东部等地...

冷空气南下北方雨雪收敛 南方局地降...

2月19日,冷空气进一步南下影响我国,北方雨雪天气收敛,南方仍有大范围阴...

周末冷空气携雨雪来袭 吉林河北等局...

2月18日至19日,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其中18日华北、东北等局地有...

南方多地气温冲上20℃ 西北华北等地...

2月17日,南方雨雪稀少,阳光继续“上岗”,暖意持续回归,18日至19日江南...

全国大部雨雪短暂下线 南方将大踏步...

2月15日,我国大范围晴朗天气上线,16日晴好天气格局仍将继续,大部地区雨...

升温通道开启 江南多地周末将迎体验...

随着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2月14日开始,我国北方地区率先开启升温模式,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