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出现今年首场超警洪水

2023-04-25 11: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了解到,受4月23日以来降雨影响,郁江支流猪儿河港南区桥圩镇桥圩水文站于4月24日15时出现47.97米的洪峰水位,超警0.47米,为广西今年首场超警洪水。

4月23日8时至24日15时,广西全区大部地区降小到中雨,河池、玉林、北海、贵港、南宁、来宾、钦州、贺州及桂林等地部分地区降暴雨到大暴雨,全区平均降雨量19.6毫米。贵港及玉林相关水文部门均已提前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提请相关区域的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24日15时,除猪儿河港南区桥圩镇河段及清湖河陆川县清湖镇河段超警0.08~0.47米外,全区其余江河水位均在警戒以下,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3.97米(涨幅0.9米,警戒水位18.5米)。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预测,未来3至5小时,南流江福绵区樟木镇河段及北流河北流市隆盛镇河段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洪水;未来1至2天,南流江、北流河及西江干流等江河将继续上涨1~2米。

水文部门建议,需重点做好桂东南地区玉林、贵港等市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冲沟洪水及城镇积涝的安全防范工作。(总台记者 张卉)

责编:张泽昕

广西河池金城江区突发山火 初步判定...

4月8日14时45分,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老虎山突发森林火灾。火场明火已于4月9...

广西柳州多地下起冰雹 最大直径超2厘米

3月23日18点左右,广西柳州下起了冰雹。记者从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广西河池:金城江区突发山火 消防人...

2月27日下午,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六圩镇的一座大山突发火灾,通过附近群众...

广西柳州发布不明气体泄漏情况通报 ...

2023年2月17日18时许,柳江区接到群众报告,进德镇三千村猫公山屯一木板厂...

广西北海一游泳场所未配足救助人员被...

记者19日从广西北海市文体旅游局了解到,当地一游泳池因在经营期间配备低于...

广西:预计今年暴雨偏多 易出现灾害...

记者2月13日从广西水利厅了解到,今年广西出现区域性、阶段性的暴雨洪涝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