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国南方大部地区 公安部交管局发出提醒

2023-05-05 15: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5月4日至7日,江苏南部、浙江西部、安徽南部、江西中北部、河南中东部、湖北南部和东部、湖南东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交通应急管理机制,指导相关地区公安交管部门针对本轮强降雨天气联合研判会商,全天候监测交通运行态势,提前落实预案方案措施,强化对易积水、易塌方、易拥堵区域的巡逻管控,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驾驶人:

1、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沿途及目的地天气情况,尽量避免行经强降雨区域。

2、雨天行车特别是在高速公路驾车要做到“降速、控距、亮尾”,不要急刹车、不急打方向,正确使用灯光。

3、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要正确摆放三角警示装置,自觉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4、要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车距较近时,注意减速慢行,保持与横向、纵向车辆的安全距离,减少变线行驶,避免超车。

5、遇到拥堵要服从现场民警指挥,不要争道抢行,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总台央视记者 李珺)

责编:张泽昕

降水降温需谨慎 公安部发布清明节道...

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及时排查隐患 保...

清明假期将至,天气逐渐转暖,群众旅游、祭扫等公路出行需求增加。近日,公...

已有多人中招!公安部发布重要提醒→

万众期待的线下演唱会回归,多位歌手陆续官宣演唱会行程,很多歌迷已经摩拳...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从严查处超限超载...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全国视频会,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3月至5月开...

公安部:全力保障新学期学生上下学交...

近日,全国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公安部交管局先后下发通知、召开视频会...

三部门联合发文规范旅游客运安全带使用

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旅游客运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