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6日

2015-04-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图勒:当时在这个事件发生的时候,我在台里,然后等着上节目,但是刚刚修奇也说到了嘛,他是最先派出的一路记者是单军(音)和白兰(音)

修奇:晓娟(音)

图勒:对和那个晓娟(音),他们两个先到了现场,然后一直在关注这个事件的进展,后来修奇算是第二路

修奇:第二路

图勒:第二路的记者,派他下午过去的,那天我下了节目大概晚上18:00多的时候,刚刚修奇说到那天晚上气温突然就是骤降,特别的冷,然后领导就给我打电话说让我带两件衣服给他们过去,做支援,

主持人:做后勤的,

图勒:做后勤的保障算是,大概到19:00左右的时候,到达了现场。

主持人:晚上19:00左右是吧。

图勒:对晚上19:00左右,到达了现场。当时我也以为就是跟修奇的想法差不多,到晚上,我说最晚到晚上22:00也差不多,整整将近快大半天的时间了,一个白天都在搜索,然后…

主持人:从11:00事发之后到达现场,然后展开施救,其实我们预估的最多也就在晚上的22:00左右。

图勒:对,22:00到23:00基本上12个小时,我觉得应该可以完成了。

修奇:其实救援人员本来也是预计在晚上20:00到22:00,但是后来出现一个状况就是,当时啊逃出来的那6个人是往西和往南,也有往东逃生的,所以在施救的时候救援人员其实有个预估就是,当时被困的这两名施工人员他可能是在逃生就是会往西或者南逃生…

主持人:西或者南有什么能让大家逃出来?

修奇:因为之前那6个人是从西和南逃出来的。

主持人:这是安全门,西门和南门…

修奇:对,所以当时他们的挖掘就是从西边,西边挖,挖到18:00多,发现可能不对,就开始往另一个方向挖,所以在大概22:00多的时候,我们在现场遇到一个轮班的救援人员,他跟我们说了这个情况,说这样的话,这个时间可能就会…,可能当时他也没有个预估可能到几点,就长了。

主持人:就只是说一下现在我们工程的进展的一个当时的情况。然后说一下他们之前的一个工作方法和后来发现的一个改变是吧。

修奇:对之前的那个方向有预估错误,基本上是到了22:00左右他们又从头从另一侧开始开挖,所以将近到了很晚的时间才真正搜救到被困的人员。

主持人:这是两个很具体的现场的细节。11:14我们来关注一下微信平台上大家的需求。洗尽铅华(音)说了,希望能够了解一下,张家口到北京的堵车路段的情况,现在堵到什么程度了,哪些路段正在拥堵,我们在这儿呢,也是请求各位路上的朋友们大家也通过微信平台及时的来帮助我们这位从张家口到北京的朋友,他现在很关心张家口到北京的路段,有哪些路是堵车的状态,您可以跟我们说一下,张建立(音)朋友说呢,想问一下京藏高速堵车吗?现在呢,在我上午回来的时候,最起码是9:00之前整个京开线南线的话,车流量的密度还是逐渐起来的,但是没有形成拥堵,到现在这个时间的话呢,会逐渐形成中午第一拨的返程高峰,所以大家要注意车距和注意车速了。现在呢,我希望大家把张家口到北京这一线呢如果您刚刚经过或者正在行驶这边堵车的情况也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及时的分享,也让更多的朋友呢,能够了解到今天路上的情况,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将会进入到工作状态,所以今天各位在路上返程的时候,千千万万注意车距,把握安全车速。

主持人:我们回到事件救援的一个进展之中。当时您们一到现场,第一眼看到的是什么情况?谢谢。

修奇:其实这个问题,每次在跟节目连线的时候,主持人都会问…

主持人:大家很关心嘛。

修奇:对,但实际上,我们在现场跟这个具体的施救现场大概是有二三百米的距离,应该有,就是我们根本就看不到里面是什么其他,只能根据他比较大的动作,比如说工程机在挖掘的时候,我们能够看到被扬起来的建筑垃圾之类的,但是具体的前面是什么样的我们都看不到。

主持人:这是在几点的时候,到达现场?

修奇:我是在15:00左右。

主持人:就是下午对吧。

修奇:对,其实整个后续就是整个警戒线越拉越往外,我们就看的越来越不清楚,包括他晚上虽然亮了探照灯,但视野也是不太好,所以我们也就只能说去堵截一下里面出来的搜救人员,然后侧面的打听一些消息,或者说有的同事会走到那旁边,因为旁边它有一个比较高的建筑楼,他们会跟居民商量一下说,能不能在您家往下看,有一路记者其实是在那儿拍到的画面,我们也是有一些第一手的消息也是通过他们在高处通过一些单反啊,专业的摄影设备拉长焦之后看到的。

主持人:这个其实我们说守在现场一线的话,在警戒线之外只能通过大型的施工设备具体动作来判断他们现在救援可能进展到什么情况,还是说居高临下的话能够看到一个更全面的那个景象,图勒到达的时间是在19:00左右。

图勒:19:00左右。

主持人:你19:00多,当时你到达现场是什么情况?

图勒:当时我去的时候,大部分的媒体工作人员可能已经回撤了,当时我到达那个现场,那个警戒线已经往外估计又已经往外延了大概四到五百米左右,站了一群武警在那儿把守,完全不让人靠近,当时我打车过去的嘛,当时在距离事故现场将近1000米左右,车辆已经被拦下不让进,已经封锁了那个现场,然后我就步行走过去,然后找到了修奇和晓娟跟他们碰上了头,在这儿也要跟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家具城的坍塌现场是位于展厅的东侧部分,所以最开始的时候,他们会认为他们逃窜的话,因为在东侧坍塌,他们应该会往西或者南去逃生的时候,所以他们最开始的想法,搜救人员的想法也是说,从那边逃生的机会可能会比较大一点,所以最开始的挖掘的地方也是偏西和南的这个一个方向。

主持人:当时是一个施工的状态是吧。

图勒:对,当时正在施工。

主持人:厅里面是7到8个人,因为逃出去6个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