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6日

2015-04-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图勒:我当时是19:00左右到达的,看到警戒线外120和999的急救车还有消防车在警戒线外待命的,当时我去的时候,大型挖掘机还在作业,在一直不停的挖,当时其实我是有一个疑问的,说在这样一个现场,都是瓦砾和大型的石块他用挖掘机一直在挖一直在挖,如果真的底下有被困的人员会不会发生二次的塌陷,会不会给他们也造成二次伤害,当时我心里是有这样一个担心的。但是就像刚才修奇说的,当时所有的搜救的人员以及消防官兵都是在一起紧张的工作当中,他们也没有透露出更多的信息,所以我们只是在外面祈祷和焦虑着,所以当时我们也能够希望有这样一个生还的可能,但是最后这样一个结果可能还是让大家有些痛心。

主持人:非常痛心,其实我们就说到了这样十几个小时16个小时这样一个不断的救援,这样一个不断的,我们进到的一种努力,最后很遗憾的是两位工友的性命没有给他保住,其实这个事情也再次给大家敲响一个警钟,就是在一个安全面前没有一个侥幸,也没有任何人可以拿自己的生命去试验看安全的底线,我们回到这个事情的背景里面,这个家具城当时出事的时候,当时我第一个反应是这个是不是一个违规建筑,你到今天为止二位展开的进展,对这个家具城的定性和背景,有一些什么了解,给大家说一下。

修奇:对于这个定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官方的说法,说它是一个违建,我们目前也不是特别清楚这样一个建筑是否是符合各项规定的,所以我们还是要等待官方的最后的确认。

主持人:当时你们到现场以后提到这边是一个80年代的老厂房,它跟正在营业的厂房两边风格是不是一致的,有没有可能是后建出来的。

修奇:我们看上去基本的风格,大致的颜色是一样的,所以我感觉应该是一起建成的,而且我们去的时候也基本上看不到这个外表是什么样子,基本就是一个废墟,但是当我们找到负责人,想采访的时候,他们说那边那个展厅跟我们建博润材一点关系都没有,甚至跟这个家具成一点关系都没有,我觉得应该是在搪塞我们,应该还是同一个展厅。

主持人:他提到那个塌陷跟他们没关系。

修奇:对,就是这个事跟家具城一点关系都没有。

图勒:对我们在采访的时候,那个旁边还有就是警戒线外还有一栋楼嘛,然后有一些家属会在有一个休息厅,我们本来想进去的,但是这个楼好象是属于这个建博润材家具城的他们所有的范围,当我们进去的时候,那个负责人说你们不要再进来了,这个跟我们没有关系,这个是私人办公室,这个跟事故一点关系都没有,当时我们也是比较纳闷,但是在挂着它的名号,但是说跟他们没有关系,他们没有负责任,所以有很大的疑问。

修奇:当时有些人也是引起了我们记者的注意,就是很多看上去无关的人员,也不是记者也不是说什么人,但他们是彻夜的跟我们一起守在那儿,所以说可能跟那个家具城也是有关系的。

主持人:可能说跟这个事情有很密切的关系。

修奇:对,如果你说一个市民我看热闹没问题,有看热闹看到两三点的吗,这不可能。

主持人:这个已经超出了一个正常人好奇心的范围了,肯定有密切的关系,所以在现场有那样的动向。我们说家具城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你们刷新了最新的一些情况。

修奇:现在基本上处于一个,我可以用一个词废置的状态,可能商户也不太营业了,然后其实在事故的当天,所有的商户基本上已经关门了,要求他们不再营业了,而且这个坍塌的这个东侧的楼体已经全部在拆除了,在东西楼之间现在仍然是有警戒线的,所以北侧的之前刚刚说到的有开张营业的一些商铺,也已经关门了。

主持人:这里面就是说了现在没有确认整个这个家具展区也好,那边正常营业的商铺也好,100%的情况下把这些可能发生的点在逐一的排查先控制住,以防你这边先修着呢,这个一旦坍塌以后它不能去预想,旁边这个现在看似无事的存在的伤害和隐患是吧。所以说现在这种情况的话,也是一个比较妥当比较稳妥的方法。

微信上看看这个时段大家的及时的互动。月光下的果园(音)说了,京藏高速进京方向东华园站到康庄站拥堵,我刚刚路过,赶紧跟在后面的朋友说一声,京藏高速进京方向东华园站到康庄站拥堵,这个是月光下的果园刚刚路过所以向我们刷新这个消息。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我们前方驻tocc记者白兰(音)说了,在北京市南六环外环西向东方向瓷格庄(音)以及京港澳高速的出厅方向赵新店(音)的交通事故已经处理完毕了,北六环的双向马房(音)到京藏高速的进京西三齐(音)清河桥(音)的交通恢复,京藏高速出厅的方向八达岭长城的出口临时管制也结束了,大家现在可以逐渐的回复到一个正常的交通状态,陈守军(音)说了,挂三档的车在高速路上那就是三个字“太危险”,所以呢,在这儿支持一下高速广播,关注一下这个事件,行了,事情的进展和情况,我们在节目中为大家来不断的关注和刷新事情的最新情况。

所以说现代很多经营场所都是用老厂房来改造的。这个朝阳这个事呢是冰山一角,如果你细细查的话,相信还有很多的情况呢还会不断的浮出来,我们其实真的希望能够查出来,而不是让这些事发出来,回到这个事情里边,有几个点,现场采访的时候,你们遇到什么困难没有?因为后续的时候传出来有记者被现场给抬出来了,大家传的也非常多,你们在现场看到的什么样的?

修奇:其实我们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就是没有人理我们,我们去问谁谁都不说话,包括后来有一个同行告诉我们,里边有一个人出来可能是驱逐记者,他拉着我往外走,就是装作无关的样子,其实我觉得,我还是刚才那句话我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困难,根本就没法展开采访,能靠自己去观察,去打听去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