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6日

2015-04-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图勒:对对,据我们现场了解到,坍塌的部分是顶棚掉落了,一共是有地上是有三层,他们是在地下室,顶棚已经砸到地下室了。

修奇:因为当时这个展厅啊,因为当时有周边的居民和负责人介绍,他们说这个展厅是由80年代的一个厂房改建的,所以当时有人对这个建筑有几层它是有争议的,比如说有人说是地上两层地下一层,有人说是地上一层地下一层,这个大家可以想一想,就是这个厂房嘛,这个都比较高,可能是这个展厅它中间给隔离了,所以我们很难去界定究竟是地上一层还是两层。

图勒:对,而且在这个坍塌事故发生的时候,展厅的北侧是已经有一些商铺开业了,所以当时他们也是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现在已经基本上停业了,而且他们的南墙当时在现场从高处往下看的时候,已经完全坍塌看不到了的。

主持人:那边正常开业的那边商铺都撤出来了?

图勒:都撤出来了。

主持人:大家都围着看是吧。

图勒:对。

主持人:也就是说其实并不是像我们想象中的,一层展厅然后工人在这儿施工的,平压在地面上了,很可能是几层就像咱们那个三明治一样,不一定被压在哪一层的层级里面了,而且从现场判断的话,整个从上到下的落差还是比较大的,而且砸的具体位置或者是这个人被困的被埋压的这个深度也不好控制,所以现场会出现那么长时间救援的情况和进展,这儿其实我们逐渐的还原事情的整个过程,也是让大家对于这样一个事件的危险的情况有更加具体的了解。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下微信平台上大家热心的帮助啊,洗尽铅华刚才问到一个路段,张家口到北京的堵车情况,首先感谢的是幸福刷新中(音)给我们发来的及时路况。东华园(音)到康庄(音)现在是堵车的,所以大家要注意这个路段了,张建立朋友在问八达岭的路况我们为您查一查,阿惠(音)也说呢正在堵车中,京藏高速康庄路段有事故,来自于叠撤(音)他说呢,在车行缓慢的过程中呢,我们正在张家口去北京的路上,那您千千万万注意行车安全,东华园到康庄方向行使缓慢,由于在康庄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晓娟也表示说呢非常希望能够参加到996的活动之中,我们在今年还会不断的启动新的活动进展,希望大家关注我们的节目,张建立说呢,现在进京方向为大家持续关注着。好了这么多实时路面讯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我们随时为您关注,也随时为您发布最新路况,我们的热心听众呢从前方发回了今天去参加我们996活动的工作人员的图片,来自于孟新书(音)啊,这是我们的编辑园子(音)在现场为广大听众正在服务。

主持人:今天做客直播间的两位是我的同事,他们是在2015年3月31号的晚间全程驻守在北京朝阳建博润材家具城施救现场的两位记者图勒和修奇,今天我们一起回顾这个事件的救援过程,也为大家更多的梳理这些救援中的细节,同时也向所有坚守在现场的媒体同行们致敬,今天这期特别节目我们来继续关注3月31号在平房(音)家具城坍塌事故的进展和相应的救援回顾。

主持人:来自beyond乐队的一首《海阔天空》这里是为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的节目,欢迎朋友们的连续收听,今天呢在直播间的两位是在2015年3月31号北京朝阳的建博润材家具城展厅塌方现场值守的两位记者图勒和修奇,其实呢,今天我们在节目进行中也是在假期之中跟大家居安思危,把这个救援和进展的细节呢再一次回述,实际上回到这个当天你们到达现场以后,是通过什么途径确认的在现场确实有人员被困了。

修奇:当时是因为好象中午11:00左右出的这个事故,当时大家都在吃饭,所以说好在展厅里面的人不多,但是应该里面有8个人在施工,有6个人是发现情况不对之后逃了出来,所以他们提供的消息说里面应该还有两个同事在,我们就知道还有两个人被困在里面。

主持人:相当于一共在现场作业的是8位员工,然后有6位比较幸运的是从不同的两侧逃生门跑出了。

修奇:对,西门和南门,逃出来了。

主持人:逃出的就是说这个是事故的现场,但是还有两位呢,不知道什么原因,是来不及呢,还是反应不及,或者说他们呆的位置比较深,就是被困住了,这两个人被困的消息是他们的工友亲口说的,是这么一个现场,实际上到这个细节的话,就会发现工作人员最早的救援和现场的施救的话是根据逃出来的咱们叫做逃生的这6位员工,他们讲述的逃生路线来判断有可能会在这两条路线上是吧。

修奇:对,但是具体的位置,他们也没有确定,因为当时我想象的当时坍塌的时候,大家都是特别慌乱的,所以具体大家在什么位置,当时可能也没有特别清楚,所以也给搜救带来很大的困难,大家要在这么大的一个地方去搜救这两名被困人员,所以大家也不知道从哪儿下手只能从逃出来的工友口中一些比较小的细节中大概去判断从哪两侧可能会逃出来。

主持人:它当时坍塌的总面积大概是多大?整个那个展厅的大面积?

修奇:因为我们在警戒线之外是看不到的具体的面积有多大的,只能看到一个狭窄的废墟那样一个东西,看不到其他的,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去判断这个大概有多大。

主持人:但是呢,就是说这个是整个一个展厅,整体的从顶上到下面都坍塌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