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6日

2015-04-0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图勒:当时我们也是心存很大的疑虑,我说这样的一个事件已经发生了,但是为什么封锁消息封锁的这么严重,当时我们也是所有的同行记者朋友们我们一直在探讨这个问题,为什么任何的信息都不反馈给我们,而且还在现场驱逐记者。

主持人:现场没有新闻发言人?

图勒:没有,没有,当时说到这个被抬出的这个同行,当时他好象是想进去这个坍塌的事故的现场里面,他是假扮成家属进去了,想看一下里面究竟是什么样的状况,给大家发出最新的这样的讯息来,但是最后好象还是被拦截在外,结果就被保安抬了出来。

主持人:这实际上也是现场的新闻记者在现场的工作和一线救援的工作和现场维持秩序发生的情况,我们其实在整个事情进展之中的话,有附近的居民也反映说呢这个施工的手续不完全,违建,但是实际上到今天为止,真正的坍塌的原因还是属于正在调查当中,在节目之前的话,我特别跟朝阳宣传中心的陈老师取得联系,本身在假期之中他们也是加班工作,给我回应一下说,正在调查之中,我们在这样一个突发事件的报导里面,二位有一种什么样的感悟?跟大家分享一下,修奇先说。

修奇:首先我觉得通过这起报道我对我们的广播有一种新的认识,以前我们总说发展应急广播我觉得好象只是这么一个口号,但是当遇到这样一个事故,我觉得真的它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因为在后半夜的时候,现在公认最快的是新媒体,但是其实新媒体的发稿量和发稿速度是真的不如我们高速交通广播的,因为我们是24小时直播,所以说我随时有进展马上可以给导播打电话,我说您好,请插一个口播或者我现在要连线。所以其实当时有很多新闻媒体的同行比如说比较火的像澎湃(音)新闻他们都在羡慕我们说你们采集到了消息以后能够有一个出口,马上发过来,因为他们现在面对的问题是可能发回的消息要有一个人进行二审,但是这个人其实后半夜应该已经休息了,而且大家觉得这个后半夜给大家推送消息的话可能也是一种打扰,所以一旦有最新的消息也是会攒到第二天一早8:00多或者9:00多才进行推送,所以说其实在当天晚上我们的发稿量和发稿速度是最多最快的。

图勒的:是在第一时间向大家报道了前方的进展的情况。其实除了刚刚修奇说到的以外,刚刚双音节(音)也在微信上跟大家说到,其实有关这样一些老厂房改建的展厅其实这个只是我们看到它出事了,然后我们才关注到,其实现在有很多这样一个现象,我们也是希望这些老厂房不管建的是展厅还是其他的一些建筑,它的一些安全性我们要在第一时间能够保证,不要等它出事了之后,我们才把所有的目光,所有的焦点都放在这个上面,所以这个时候为时已晚了,所以提醒大家以及我们的各个政府部门在事发之前能够尽可能的把它压制下去,不要让这种惨剧再次发生。

主持人:这个其实不管我们在做应急也罢,服务也罢,这个安全这是我们唯一一个目的,希望不管说是即将开始的比较炎热的夏季,还是说我们回望过年前后的冬季,一年四季里头安全里面大家都别松这根弦,微信上的话,有朋友也是在说了,其实有很多事情都是能防住的,为什么没防住,肯定存在这些漏洞或者是缺失了,我真的希望这些漏洞和缺失在生活中不要再出现。

闲不住(音)在问了,说京沈高速在堵车吗?想问一下北京去秦皇岛的堵车状态啊,我们继续为大家关注着实时路面讯息,再次感谢刚才所有回复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这些路段刚刚经过的这些朋友们,给我们发来的及时刷新路况,印象最深刻的是月光下的果园说了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东华园方向到康庄拥堵,这是刚刚路过的一个讯息,此外还有朋友在问,想问一下北京到秦皇岛的方向堵车吗,如果您知道情况的话,赶紧在微信上回应一下,我这儿谢谢您了,这是闲不住朋友他的这个问题,他是在北京昌平,要从北京去秦皇岛您知道赶紧跟他说一声,好了11:54再一次感谢二位做客直播间跟我们一起回述了在2015年3月31号那天发生的一个事件,同时在4月1号我们彻夜的一个值守,突发事件来临央广高速广播会第一时间在现场为您发回及时的报道,也会在现场关爱着每一个被困的群众被困的生命,我们在今天回述这样一个灾难的事件并不是为了加深我们的伤痕,而是希望所有的朋友所有的部门所有的职权单位都要以这样的事例为一种借鉴,我们不让这样的悲剧再次出现,好了今天我们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的进展之中的话,我们持续的关注着,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返程高峰,也希望大家路面上的情况我们互相帮助,及时的呼应,24小时服务热线是01086097160,谢谢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