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15日

2015-04-1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看上海,2003年徐维被送入精神病康复医院,诊断为精神分裂症,他积极配合治疗,认为自己可以出院了,而院方则坚持谁送来谁接走,却被他的监护人大哥拒绝了,2013年他用手机上网找到了法律援助律师,起诉康复院和大哥,侵犯人身自由,而法院昨天判其败诉。

看福建,4月12号,福州的一个警察驾警车回派出所,路遇两位受伤老人下车查看,不料老人一直坚持说是为了避让警车才撞伤的,直到派出所调出了监控视频,证据面前,老人不得不承认是因为不想承担医疗费,警方未追究老人责任。

来关注当前的微博热搜词,此刻微博正在搜最有情怀的辞职信,一封辞职信在网上热传,有人评价这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辞职信已经获得领导批准,经证实作者是河南省实验中学的一名心理老师,已经在这所学校教书十多年了。

微博综合热搜词穿同一套衣服上班,美国女孩玛蒂尔达在过去的3年当中每天都穿着同一套衣服上班,她解释自己曾经是因为挑衣服耽误了不少时间,于是她就决定要选一身简单干练的套装,从此再也不用浪费时间想今天该穿什么了,不过有网友留言说,我们的校服能穿6年。

以上新闻由新月编辑,刘康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 北京时间的11:03了,欢迎各位朋友继续收听,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FM99.6的午间路况时事消息,我们来连线一下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帕里塞娜,娜娜你好。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帕里塞娜:主持人你好,我们来关注一下路况信息,在今天上午,受到大雾天气影响,四川境内的渝昆高速,成自泸高速、成渝环线高速通行受阻,那么这些路段,预计将在今天中午的十二点左右就能慢慢恢复通行了。另外从今天的包茂高速秀山互通至雅江互通段进程方向1971到1972万公里处正在进行桥隧养护施工,施工期间采取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这条路段的恢复时间还是待定了,这里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一下车速了。同样是高速公路黄彭段在的左线1791到1789公里处的中央隔离带除草,占用超车道,请过往的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山东境内的青兰高速,也就是元环胶州湾高速的,33到41公里处的青岛方向专项工程施工临时关闭,应交警要求,银海站青岛方向入口临时关闭,出口分流青岛方向的车辆,除此之外,京台高速崮山、太肥收费站出口车道,目前是地磅改造施工。另外在今天早上,江苏境内的淮徐高速,有淮安往徐州方向的145到146公里,这个施工已经结束了,但是沪陕高速宁阳段双向右翼临时交通管制,江都南至义正南是禁止货车驶入高速的,除此之外,六东字横梁北京留危化品车辆和半挂出半挂货车辆驶入高速,还请朋友们多加留意一下,好的好了,以上就是这时段的提示,咱们下午继续。

主持人:好的,谢谢娜娜为我们整合发布的以上信息,更多实时路况信息,欢迎大家通过我们的24小时服务热线,来进行垂询,我们的服务热线,有求必应。

韩磊:北京时间的11:06了,欢迎大家守候收听来自于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FM99.6,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各位朋友中午好,我是韩磊。

修奇:中午好,我是修奇。

韩磊:今天我们节目的口号依然要向大家,大声地疾呼一下,那就是传递温暖能量驶向幸福终点,特别高兴邀请到的是,来到直播间的嘉宾,是我们的国际安全防卫学院的馨阳院长做客直播间,馨阳院长跟大家先问你好,打一招呼。

馨阳院长:听众朋友,大家好,主持人好。

韩磊:今天其实要来到我们这节目里边,我有一事特别着急地跟您赶紧交流一下。咱们这是做这节目是应急安全节目,我平时看电视也是奔着这些应急安全的这些片看,是吧,我不知道那个修奇,你有没有这个爱好,反恐片什么。

修奇:反恐片看的比较少,因为我觉得看完之后会经常联想到自己身上的一些事,所以越看越吓人。

韩磊:是吗?就是毛病从自己。

修奇:脑洞比较大,因为。

韩磊:这个属于就是防范意识比较强的,看完以后心里边老嘀咕。我看了一个科幻片儿,里边讲的就是说这个人类的未来?科技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了,电脑的小芯片就指甲盖这么大小芯片,直接能放在大脑里边,于是就诞生了一个超级警探。他上大街以后就看谁的脸,都像坏人,稀了哗啦的这旁边这个数据就出来了。哪年生的,在哪上的学,有没有什么前科,做过什么事儿是吧?如果说是良民的话,这显示绿的。现在其实我,我特别好奇的是,我们的科技水平和我们现在这个安全反恐能结合到什么程度。

馨阳院长:刚才,您说的这个问题,我们现在已经不稀奇了,已经运用于我们的医疗上,包括你像我们有一些神经系统疾病,还有一些体内有一些,很难治愈的一些疼痛的症状,通过外科手术的植入像您刚才说的这个芯片的这个状态,来抑制这个疼痛感,现在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一个技术。但关于您说这个面对检查或者是观察别人的一个面相,来识别他是否是好人还是坏人,这个我们国家世界各地的天网已经可以形成这个相关的这个数据,如果一个人有犯罪前科,并且,有效地将他的个人身份信息,还有图像资料输入到我们的中控系统当中去,一旦我们的识别系统的这个摄像头捕捉到了这个人的形象或身体的状态,能够进行快速的分析,针对性的从数据裤选拔出跟他相似的这个数据,可以快速的诊断出这个人是否是坏人或者是问题的人,那么这个已经是很成熟的一个方式。但是关系到把这个成熟的这个方法输入到人的身体里边,通过眼睛去识别,那么这个,我估计很快也能实现,但是可能还有一段时间。

韩磊:刚才提到这个关键词天网。上次修奇你听天网是出现在什么电影里。

修奇:上次听天网。经常是出现在这个法制在线这种普法栏目里。

韩磊:这个天网上次我听到一个词是听在那个终结者里,那个人类在未来面对的终极对手叫天网,它就是后来怎么着了,启动了这个核武器,最后还释放出这T800型机器人,就是施瓦辛格演的这个,大壮,然后出来以后,就逢人灭人,逢机器人灭机器人。其实要说到天网这个系统,这个是科幻的,还是我们现在真实的已经存在的。

馨阳院长:大概在七八年前,我们国内已经各个地区一些发达城市已经开始了这个叫智能城市的一个概念,那么这里边其中一项,就是这个安全防范,包括天网,所谓的天网就是在整个城市人流活动区域内,无死角,有任何危险突发事件出现,第一时间我们的中控,我们的负责安全管理的这个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发现。

韩磊: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是像北京这样的城市,可能有些探头后边就连这是天网系统。

馨阳院长:也就是说,出现了一些意外或者是突发事件,或者是暴力袭击,犯罪情况,那么只要是进入我们的这个监控区域内,那他是跑不掉的,因为沿途路线他是没有办法去规避的。

韩磊:但是我们现在这些监控还是需要一个人坐在这个摄像头的终端后面去识别是吗?

馨阳院长:也不是,现在已经有那个非常高端的这个智能的识别系统,它通过自己的一些生动的,震动包括一些光缆的震动采集,通过数据分析对这个是人的震动还是动物的震动,还是风雨的震动来进行一个系统的分析,分析这个东西对我们这个安全环境是否有影响,或者是这个人或者是物对于我们这个安全为界来讲,是否起到一个这个管理有效的作用,关键问题在于数据库的输入,是否建立健全的一个有效数据,它才能够分析对比,如果这个物体或者这个人像我们数据库里边不存在,那么它分析起来也比较困难。

韩磊:那阳哥这套设备如果说推广到全国的话,它的成本大吗?

馨阳院长:成本相对来讲比一般的设备要相对的高一点,但是它的功能性要要很强。

韩磊:听到这儿,相信很多人心里特痒痒。哪能体验,哪能见着,哪个亲自的见证下这个系统的威力,或者说一下,馨阳院长近期他们做一大事,正在启动的是中国首家民营的反恐暴的一个教育基地。在这儿你跟大家赶紧说说,我其实特别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