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15日

2015-04-1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文体方面到目前为止,中国队参加本次世界杯预选赛40强比赛的主场还没有确定,但是已经有多个城市明确表示出愿意承办的意图,现在已经有西安、南京、长沙等城市都已经向中国足协表达的愿望,而且这3座城市都希望抢到第一场比赛的申办权,您希望在哪座城市为中国队加油。

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至今的球衣销量和球队商品销量榜,勒布朗詹姆斯第六次登上的球衣销量榜的首位,斯蒂芬·库里、利亚、科比·布莱恩特和凯文·杜兰特排名,而公牛队则在球队商品销量榜上力压骑士排名首位。由于湖人队员的尼克·杨在本赛季表现不理想,再加上与主帅拜伦斯·科特之间有过摩擦,湖人队可能会在今年夏天公开兜售这位侧翼得分手。

最后来一起关注一下重点城市的天气情况,北京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当中,下午将会有雷阵雨沙尘和大风最高气温26度。天津浮尘天气会有4到5级的风,午后最高气温28度下班时气温25度。河北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发布当中,石家庄是阴天午后最高气温33度比昨天高8度,下班时气温30度。张家口午后会有阵雨,最高气温23度下班时气温20度。今天下午北方地区都是会有大风沙尘和局地的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护。以上新闻由新月编辑刘康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接下来请继续收听有韩磊、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韩磊:来自于好妹妹乐队的一首歌,叫做我去外地要看你,这首歌唱的其实我们的内心还是挺松弛的,松弛了一下以后我们把心情稍微收拾一下,因为生活中还是有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但是也难免会发生的一些意想不到的恐暴袭击会出现。我们其实,今天特别高兴邀请到的是国际安全防卫学院的馨阳院长做客直播间。他有一个专著,是关于这个如何应对恐怖袭击的,这样的一篇文章,我其实特别好奇是,这篇文章您一发了以后,为什么那么多的媒体和那么多的就是咱们讲的网上的这些网站,大家纷纷的转发,然后有些人底下又点赞,有些人还在朋友圈里边复制下来传。您注意到了吗?这么多人传这事。

馨阳院长:听说了,但是没有仔细研究,因为有当年2014年3月1号那天发生了件事,我了解之后我就感觉这件事当场受害的这么多人,必须我要说点什么让大家更清楚,第二天我发表了这篇如何应对暴力恐怖袭击的文章,也是根据这个案例,根据这种类型的情况,让社会媒体让各个百姓群体,更加的认识到自身的安全的意识,关键问题是处理危险的能力,在这篇文章说我们有系统的一个基本的提醒。

韩磊:这里边核心就是一旦遭遇以后我们该怎么办?

馨阳院长:就是如何应对。

韩磊:其实是最核心的内容,我发现特有意思,一上来以后修奇我不知道你看到,你觉得第一个问题提的是什么?

修奇:第一个问题提的是犯罪的手段,也就是说刚才谈到的是,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怎么办,但是大家还关心这些人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们想达到什么样的目的。

韩磊:这为什么说把这个题目放在第一个,一开头我们先研究这种手段。

馨阳院长:首先得让大家明白,我们有可能被成为袭击目标。那这种袭击目标的我们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遭受这种袭击,让大家了解,那犯罪手段智斗犯罪手段之后,才知道如何正确的去应对。

韩磊:这里边其实提了几个,一个是长所,一个是说他们要用什么样方式,我发现了这个馨阳院长,他有一个词叫做多样化。现在我们想象的就是无非就几种,要不然就放了爆炸物,要不然咱们就说真的拿片刀或者这种咱们的砍杀性武器进入人群乱砍。您的专业书里和案件上的分析他们怎么就呈现多样化的呢?

馨阳院长:因为现在国际国内的一些暴恐犯罪案件,它逐渐的也是成这个多发的情况,而且手段也是多样化,之所以称之为多样化就是不单一是以爆炸、以砍人、以枪击为主体,另一个是于纵火、投毒包括一些通过网络通过电视媒体信号进行一些视频,一些威胁恐吓的这个软形式的这个传播都有。所以目前来讲这个犯罪的方式跟手段,也逐渐的转为科技化,那么也是道高一尺魔高磨着磨高一丈的这个状态,所以我们针对于这种常规常见的进行一个系统的总结,主要有爆炸、纵火、枪击、暴力袭击、绑架等。这个是目前我们社会上经常会遇到,会出现的案例。

韩磊:一般还有两个关键词,时间和地点。您研究后发现这些案例里边时间和地点,和这些恐怖袭击有什么上的联系。

馨阳院长:时间它主要是考虑的以夜晚为多,白天也有,但是相比较来讲夜晚可能对于他们的这个恐怖的袭击的这个心理震慑,包括前期的准备后期的撤离,都会起到这个有效的作用。那么选择场所,肯定要是以这个人多密集性,公共地方为主体,因为这样的话他要达到的恐怖效果才为最佳。

韩磊:这里边其实通过馨阳院长的这样一个勾勒,我们在心里面有这么一个想法。第一个就是说,有一些重要的一些武器,你看我这个做新闻的喜欢看历史上的今天,经常里边会有什么某某人但成为某某人什么事件,某某重要的一个情况。对如果说您发现这个日子,有一些不寻常的一些信息点出现,然后又在这一天的当天的晚上,广场人比较密集的地方。

馨阳院长:总会出现一些问题。

韩磊:你咱们就多个心眼,就别往那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