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28日

2015-05-2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刚刚我们说了,是一些专业的团伙,比如说酒托什么的。但是有没有,您在处理案例当中,有没有遇到过,就现实当中,本来是打算广交朋友,但是就搂草打兔子,可能想着就顺道骗一骗人的,这种临时起的作案您遇到过吗?

男1:这种案例其实也是有的。

主持人:但实际上可能不是特别多是吗?

男1:对,因为这种都属于线下的一些诈骗了,遇到还是比较少一些的。

主持人:那最后您给大家提个醒吧,比如说交流得差不多了,可能在线下我们想见个面了,这个时候我们要注意什么?防范什么呢?

男1: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先和你聊,聊的很熟了,熟了之后,要不他就找你借钱,要不就说让你去上酒吧这种地方去消费,其实这种基本就是一个高额的诈骗。

主持人:就是说,一,避免消费,第二,避免借钱。

男1:对。

主持人1:再一个我觉得还有一点是特别注意的,就是各位女性朋友,可能这个韩剧看得特别特别的多,总想觉得自己就是能够邂逅自己的那个白马王子和自己的那个暖男天使,所以说呢,在网上很容易轻信陌生人的这些花言巧语。如果说您多长个心眼儿,多防备一下,可能这种问题就不会出现了。有句话说了,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但是今天这节目我还想说,还有一句话叫邪不压正。这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啊,不应该只有公安部门和我们的一些社会组织来构建,也应该住在我们每个人的行为习惯之上。咱们来举一个不恰当的例子,其实我们应该向这些网络骗子学习,在细微的地方,死死地盯住每一个人的个人隐私和网络安全,咱们把骗子的路都走了,让骗子无路可走。非常感谢刘老师今天做客我们的高速加油站,也感谢所有的朋友一个小时的守候。今天最后一首歌,来自陶晶莹《真的假的》。祝您在接下来的生活当中,跟骗子越行越远。

主持人(溟旭):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溟旭。中午12点,我您带来中国交通新闻。郑州一辆滴滴专车被百名的出租车司机围堵砸车。昨天下午,河南郑州的出租车司机向滴滴专车开战了!在大学路、长江路交叉口,一辆滴滴专车被100多名的出租车司机围堵,专车被砸的是惨不忍睹啊。出租车司机认为滴滴专车抢了他们的生意,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收入。目前警方已经控制涉嫌砸车人员,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办理当中。出租车和专车之间的恩恩怨怨何时休呢?

昨天北京市顺义区的马小姐牵着她的羊驼散步,路上遇到了超市门口的啤酒促销,趁主人不注意啊,这个顽皮的羊驼狂饮一杯之后,便失控地奔跳。先是向路人吐口水,而后呢,又冲进了超市旁的红绿灯路口,引发了途经车辆的围观。最终是在好心司机的帮助下,马小姐才重新的牵住耍酒疯的神兽,这算不算醉驾呢?

下面是一组交通快讯。公共充电陆续收取服务费,客流量没有明显变化。6月1号起,北京市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实行政府限价管理,每度电的收费上限标准是当日汽油售价的15%。现在的客流量是变化不大,但是不知道多少原本打算买电动车的人打消念头了。

北京地铁19号线计划今年开建,届时,从南到北只需要13分钟。这样一来啊,相信一定会缓解很多的情侣,两个人明明是同在北京,却谈异地恋的情况了。

山东威海一班车突然起火,索性没有人员伤亡。

爱拼车昨天宣布停止服务,成网络约租车市场首个退出者。

最后来关注出行方面。临近汛期,高速公路迎来了道路和桥梁养护的高峰期。近期,北京市陆续有京哈高速、京开高速等8条高速公路开始施工。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京哈高速6月1号之前,每天的零点到16点,京哈高速双向的四方桥至西吉,分时分段,占用进京或者是出京,内侧或外侧两条机动车道路进行路面的病害处理施工。京港澳高速6月13号之前,每天的9点到16点,京港澳高速双向,杜家坎至良乡机场进行路面的标线复划施工,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计划。以上新闻由孙路(音)编辑,溟旭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请继续收听由刘康为您带来的《一听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