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防暑全攻略

2015-06-1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溟旭,上午十一点为您关注最新的热点新闻。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十号公布的亚洲大学排行榜中,中国内地入选该榜100强的大学数量首次超过日本。尽管东京大学再次荣登榜首,但是中国内地今年有21所大学入选100强名单,较去年的18所有所增加,而日本今年有19所大学入选,较去年的20所和2013年22所有所下降。

尽管亚洲百强大学中中国内地有21所,但是鹤立鸡群备受关注的仍然是那几所顶尖学校。昨天,清华大学进行了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其中有两项新的尝试,一是为了方便考生参加考试,率先在全国三十个城市设立了37个考点,考生可以灵活的自选考点。第二是为了保证考试的安全性,首次在初试中实行机考,清华的初试结果,预计今天就会公布。

除了清华,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今年的自主招生也是有所创新,主要是在考题方面,两所学校昨天同时开考,北大的自主招生试题当中考察了郭美美,美国白人警察枪击黑人青年事件。而人大呢,今年是首次设立的PPE实验班笔试当中,考到了对哈尔滨枪击案舆论生态的看法,看到这些刁钻的考题,不禁佩服这些十几岁的孩子,果然我们真的是和学霸有差距的。

最后,还看城市天气预报:

北京,晴见多云,下午山区有雷阵雨,午后最高气温32度,下班时的气温在28度,今天的北京蓝依旧可见,真的很想天天都见。

天津,晴,午后最高气温30度,下班时气温26度。

河北石家庄,晴,午后最高气温31度,下班时气温27度。

河北张家口,晴,最高气温28度,下班时气温2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