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咬手”莫惊慌 冷静消肿为上策

2015-09-24 19:4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宁波9月24日电(记者 何蒋勇)记者今天(24日)从浙江省宁波消防部门获悉,宁波地区关于戒指卡手指事件频频发生,大到中年男女,小到10岁孩童,手指被卡后迅速变红肿,摘不下来只能到消防部门或医院进行求助。仅仅一个月,宁波江东消防就接到10余起戒指“咬手”求助事件。

  消防月平均接10多起求助

  9月18日下午,一位母亲带着10岁女儿来到江东消防中队求助,原来女孩食指上的戒指卡在手上无法取下。女孩在玩闹的时候将戒指戴在手上,之后家人使用多种方法都无法将戒指取下。随后消防官兵在女孩手指与戒指缝隙间插入小牙签,还好戒指并不坚硬,戒指被消防官兵用小钳子夹断,女孩的手指得以解脱。

  9月24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左手无名指被一枚戒指死死“咬住”,急忙赶到江东消防大队求助。据了解,男子手指上的戒指是以前和老婆的订婚戒,带了十几年了,从来没有取下来过,早上突然发现手指有些不适想取下,由于戒指套得太紧,刚开始还想用最近网络上疯传的线头移除法将戒指取下,可惜没有成功,接着又想了很多办法都取不下来,并导致手指浮肿,消防官兵迅速拿来一个剪切工具一点一点剪切,最终戒指被成功取下。

  对于消防部门来说,目前接到市民戒指卡手指求助事件已经很常态,据了解,消防每个月平均至少要接到10多起这样的求助。江东消防大队小刘同志说,他们队接到过戒指卡手来求助的市民,各个年龄段的都有,其中10岁至25岁的人偏多一些。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