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十一假期出行信息早知道

2015-09-2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来关注一组过节资讯,国家食药监日前发布了抽检数据,在360批次抽检的月饼当中,不合格的样品达到了14批次,目前不合格的商品已经全部下架,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是因为菌落数据的超标,脱氢乙酸和防腐剂比例的超标,而原因多为生产企业卫生条件控制不严,原料把关不到位,超范围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等,而需要特别说明的一个现象是,月饼类的保健食品属于虚假宣传,国家食药监局从来没有批准过保健类的月饼,那么食药监局也是提醒广大消费者尽量的在大中型的超市和食品商店这样的正规食品销售场所,来购买月饼,避免买到腐败变质,颜色或者是味道出现异常,超过了保质期,没有保质期或者是来源不名的月饼,那么购买之后要按照月饼的标签标注来贮存和保存。可以说月饼是处于高糖、高脂的食品,那么究竟该如何吃月饼才健康,在今天的后半程节目修奇告诉你。

对于众多期待在国庆期间潇洒游一回的旅游达人来说,台风“杜鹃”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那么昨天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最新消息,今年的第21号台风“杜鹃”正在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也是逐渐的加强,更重要的是“杜鹃”将于28号移入东海东南部的海面,之后将逐渐的向华东的沿海靠近,并且有可能在29号前后登陆华东的沿海地区,这也势必会影响到华东地区,国庆小长假的旅游出行,但是值得宽慰的是气象部门表示,也不排除“杜鹃”有可能在东海海面直接北上,与华东地区擦肩而过。好了以上就是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刷新到的全部动态信息。

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相信这两天很多朋友跟我一样,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的日历赶紧数一数日子,为什么呢,就指着这十一黄金周活着呢,所以我们同事也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修十一郎”,当然尽管如此,十一假期还是欢迎大家来收听我的节目,因为我还是要上班的,我只是在单纯的忧国忧民一下。那么今天已经是25号了,假期如果真的打算通行,这些朋友真的应该坐下来好好的来做一做计划了,那么大家关心的事情无非是两件,第一件就是我假期出门人多不多啊,这个客流量的情况跟往年有什么变化。那第二件事肯定就是钱的问题,今年过节期间开高速还免不免费。那么中央台何元(音)也是梳理了交通运输部的权威发布,那么看看在这条录音当中能不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呢。

(中央台记者)何元:交通部预计今年十一期间我国道路客运量将达到6.4亿人次,同比增长1.6%,水路客运量将达1420万人次与去年持平。按惯例从10月1号零点到10月7号24点,全国高炉公路将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音)。

(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高速公路交通流的组成主要以小型客车为主,预计占比月80%,从时间分布看,客流量将呈现两端高,中间平稳的特点,9月30号的下午至晚间部分高速公路及城郊联络线的出城方向将出现车辆大幅增长的情况,10月1日第一天假期和10月6日、7日假期的最后两天,将出现车流和客流高峰,预计单日最高客运量将超过9500万人。

何元:今年黄金周的客流构成将以旅游客流为主,探亲流为辅,中短途客流为主,长途客流为辅,从地区看北京、广东、四川、安徽及周边旅游景区客运量将出现较大增幅,刘鹏飞表示交通部将加强路网检测,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缓解可能出现的大面积拥堵。

刘鹏飞:重点加强对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跨江和特大桥梁、特长隧道、旅游风景点周边道路等重点道路等重点路段的运行检测和交通的疏导,对免费通行的车辆落实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的措施,引导缴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有序通行,做好免费与缴费时段的平稳过渡和衔接,通过公路着边的信息情报板,以及各地的交通广播、网络、电视、热线电话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发布时时路况、气象变化、交通管制、分流绕行等信息,引导大家合理的选择出行的路线。

何元:在公共交通方面,今年黄金周全国将投入84万辆营运客车,2万多艘客船参与黄金周的道路、水路运输,交通部强调各地要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司机凌晨2点到5点停车休息,接泊运输的制度,保证旅客的安全。

刘鹏飞:严禁不符合条件的驾驶员上岗,严禁不符合安全基础条件的车辆上路,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班车、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或接泊运输制度,督促线下人民政府落实渡口、渡船的安全管理责任,加强救生器材的配备和使用,严防超员、超载和违章冒险航行,加大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的检查力度,将危险化学品运输,和港口危险化学品灌区的隐患排查作为重点。

修奇:应该来说这个假期不来给自己添堵的方式,就是不要出门给交通来添堵,你看坐在家里享受一下假期的惬意时光,听听我们996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这句话是处于对我个人价值的一种追求,和完全没有放假目前的羡慕忌妒恨,两个真正意义上的提示来告诉大家,首先别赶早晚咱们错峰出行。再一个老生常谈了,那就是您开车在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羡慕能够出去走走的朋友,因为其实你只有看过了大千世界,才能拓宽自己的视野、高度和纬度,当然这里的纬度不是指腰围,黄金周咱们还是要管住嘴,迈开腿。

来关注一个比国庆黄金周要长好多好多的假期产假,那么日前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是正式发布了,在发布会上针对人大代表曾经提出的,把产假时间延长到1年的建议,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言(音)就表示,产假休多长时间还是要主管部门根据人的生理特点和哺育孩子的需要,专门的进行科学论证,至于产假到底要延长多久,各方的意见并不统一,那么现在回应的是一年,宋秀言就透露,这个提议内部有过讨论,外界此前还有过3年的说法,但是如果说3年的产假真的到来了,我想问一下收音机的各位准妈妈们,您敢休吗,那么采访当中不少准妈妈就是直呼我们绝对休不起3年的产假。那么究竟要把产假拉到多长才接地气呢,我们来听江苏台记者祖宁的报道。

祖宁:三年产假的提议一出,有网友论坛里称,一张图晒出各国准妈妈产假有多长,著名儿科专家张思来微博转发评论说,根据中国现实情况,给1年产假就不错了,微信中南京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周晓玉(音)认为,延长产假听起来不错,但实际上对女性参与系统活动以及就业十分不利,对于双方父母都不在身边的市民李女士来说,这个提议让她无比雀跃,如果3年产假的梦想真能照进现实,她生孩子的压力会少很多。

李女士:我还是蛮赞成有这么长的假期,第一个就是可以好好的照顾孩子,父母在前三年来陪伴孩子的话,长大以后安全感也会得到很大的保障,有假期的话自己照顾孩子,就省了一笔保姆费,从经济上来说也是挺好的。

祖宁:刚生了二胎的于女士眼下已是儿女双全,正在坐月子的她告诉记者,3年产假只能是个梦了,因为她刚得知自己的产假只有3个办月。

于女士:我是二胎只有3个办月,就是晚育假是享受不了,二胎的话正常的是98天,剖腹的话再加15天,就是103天,实际上这个时间挺短的。

祖宁:于女士说身边不少朋友因为工作压力的关系,产假都休不满就赶着上班,如果产假能有半年她就很满足了。

于女士:她们可能还是在单位里面担任比较重要的职务了,后来一怀孕马上给她调了一个非常边缘的岗位,就算有政策国家补贴这个钱,估计这个单位也不太乐意,本来女性找工作就比较难,这样的话肯定是更加受到歧视了,很多产业日新月异的变化,3年时间你不再岗位上,回去之后很难跟的上。

祖宁:采访中记者发现,即便已有社保或财政提供生育津贴的方式,为三年产假买单的建议成为可能,怀孕7个月的崔女士仍然不看好。

崔女士:我觉得时间太长了吧,1年比较合适点,断奶之后再上班比较好,三年如果都不工作跟社会脱节。

祖宁: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朱蓉每年都会呼吁延长产假,因为目前我国0—6个月纯母乳喂养率还不到30%,主要愿意就是准妈妈产假短,她建议准妈妈产假至少应该保证6个月。

朱荣:现在的政策是生产是4个月,难产假是4个半月,现在我们国际上要求的是0—6个月纯母乳喂养,所以说如果说能产假休到6个月是最好的,上班了以后的妈妈们,宝宝的刺激的少,那么乳汁分泌的自然会越来越少。

祖宁:对此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袁永贵(音)主任指出,当前4到6个月的产假方案制订,可能更多考虑的是女性身体状态的恢复时间,但却忽略了女性的心理压力,门店中因为睡眠不好,情绪差等导致的家庭关系出现问题的新手妈妈不在少数。

袁永贵:生小孩这个过程,应该是一个重大的生活印记,包括这个确实上的变化,因为他的角色的转变,在她那个初始状况,婚后的时候,她的心理的适应能力还没有能够完全达到一个完全的康复,再给她工作的话压力更大。

祖宁:此外袁主任还指出,母亲在孩子早期陪伴的时间越长,对于孩子人格塑造的帮助就越大,他建议产假延长。

袁永贵:尽管他不能用言语来表达,但他从这个心理架构上来讲,母亲的拥抱,跟他的亲密接触,跟他的心理健康成长应该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让一个保姆或者是一个爷爷、奶奶的话,他不可能起着母亲那样的作用,国外有很的国家,女性生了小孩之后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去工作,目的就主要是教育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