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十一假期出行信息早知道

2015-09-2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专家:像乌龙茶,因为乌龙茶里面富含甘宁酸、咖啡碱、茶多酚这类的物质,有消脂、去油腻的一个作用,我们选用其他的茶,比如说茉莉花茶、绿茶、里面的咖啡因也能够起到一些刺激消化液分泌,辅助咱们去脂的一个作用,其次我们还有一类特殊的,就是不含甘宁,也不含咖啡因,也不含茶碱的一种东西,这种茶就是咱们现在比较常用的叫大麦茶,大麦茶属于一种粗粮,里面富含膳食纤维,也能够起到这种消失、去饥、去油腻的一个作用,也是咱们这个月饼搭配的一种比较好的一种茶。

记者:而一些咸味月饼、火腿月饼、海味月饼、也可以搭配红酒,或者一些酸味比较大的低糖水果,比如说釉子都是不错的选择,罐装果汁和汽水这些高糖份的饮品并不适合搭着月饼吃,毕竟月饼的热量已经够高,合加这些不仅不会帮你解渴,还会累积脂肪在腹部,百害而无益,吃月饼尽量不要吃米粥、玉米粥,容易引起饭火烧心,吐酸水或腹胀等。月饼富含脂肪,吃时不易配冷饮,否则就会腹泻,山楂具有消除血管和肠胃脂肪的作用,吃过月饼后,嚼点山楂片或者生山楂泡水喝,不仅可以消饥,还可以让你恢复好胃口。

修奇:哎呀,听完了这段录音觉得又恢复了生活的希望,为什么呢,又多了一个吃山楂片的理由,不过我也有一个小的建议,就是大家在吃月饼的时候,没有必要把一整个拿出来,我有一个小方法,就是把它切成小细块,这样你吃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