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十一假期出行信息早知道

2015-09-2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修奇:恩,说的非常有道理,因为作为一个单身未婚的男青年,对于产假这个话题,我听谁说什么都觉得有道理,确实没有什么发言权,但是我记得我的母亲,当年就是为了照顾我,耽搁了大概1年的工作时间,才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的确像刚才接受采访的那位女士所说的,我的母亲当年也是耽误了技术资格考试和评职称,那回到单位之后也是从技术部门,转调到了销售部门,所以每每提起当年的这个决定,虽然她说不后悔,我还是隐约的能够感觉到她心有不甘,想起美剧中的职业母亲,公司内部都会有孕婴室和托儿所,所以其实产假延长和不延长,关键是孩子能不能得到稳妥照顾的问题,说白了还是应该去讨论我们的社会价值和保障体系,以相夫教子为出发点,去考量女性的个人发展,我觉得这样一个思路,必然还是有一定局限性的。

好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今天修奇跟你讨论的话题是这样的,有消息说从10月1号开始我们的手机流量在月底就不会清零了,你对这个消息怎么看,你认为手机流量月底应不应该清零,如果说这个消息真的是确切的,这个政策真的会实行的话,那对你的手机上网有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稍事休息,半点回来继续今天的话题。

杨程:大家好我是《星光不眠夜》的主持人杨程,在这个半点我要给你推荐的歌曲是《你的眼神》,这首歌虽然被很多人翻唱过,但是我认为最好听的还得是原唱蔡琴的版本,这个半点我就带你一起回味经典,来听听这低沉婉转的声音。我是杨程,送你这首歌,我们和你在一起。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34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来刷新一下时时的路况信息,打开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看到目前在南苑路由南向北,从京北东路一直到苜蓿二桥是出现了1.5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大概已经低于3公里了。大屯路由西向东,从大屯路隧道一直到大屯路东口现在是出现了600米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都是步行模式。在菜户营南路,由南向北,从玉泉营桥到菜户营桥现在出现2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8公里。石各庄路由东向西,从机场第二高速到平方桥现在出现1.8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另外观察到在北二环路由西向东,从西直门北大街到东直门北桥,和上一个时段一样,还是持续着长面积的拥堵,现在是有6.2公里拥堵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

我们再来看一下高速公路方面,看一下京哈高速的出京方向,从厚俸桥到王四营桥,从五方桥到豆各庄桥都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平均时速现在是15公里。另外在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从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现在平均时速只有11公里,在京开高速的出京方向,从玉泉营桥到马家楼桥,现在平均时速只有18公里,呈现双向拥堵的态势。那么京开高速的辅路北难的方向,从马家楼桥到丰台南路,现在的平均时速也是只有6公里,不太建议大家通行,在京承高速的进京方向,从来广营桥到望京西现在平均时速只有7公里。另外刷新到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从上清桥到北沙滩桥现在平均时速只有16公里。另外观察到机场北县高速,往大广高速方向,从顺平路到火寺路现在是出现了缓行。另外机场北县高速往首都机场方向,从火寺路到顺平路这个双向都是出现了缓行的现象,另外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从京平高速西到五元桥现在也是呈现拥堵的态势,平均时速只有16公里。

好了此刻出行在路上,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各位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稍候继续为大家播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等我回来。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欢迎回来,北京时间已经来到了11点38分,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看到微信平台上海阔天空说了,修奇问一下,下午要去天津,那现在京津唐高速还有施工路段,帮你查了一下,京津唐高速的出京方向31公里出,桥梁检测现在是占用了部分车道,另外出京方向135—138公里出也是在进行养护施工,那么京津唐高速采育出口广场现在也是车多拥堵严重的,提示司机朋友在马驹桥驶出来绕行了。

另外强也是发来了路况信息说,北五环西往东方向现在是“爆肚”啊,说的我都饿了,我给他回了五个字,我说你堵路别堵心,他说要听一首欢快的歌曲,那不如接下来说一条让大家开心的新闻吧,最近在网上是热传这样一条详细,特别像特务接头一样,说据非常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那么从10月1号开始三大电信运营商将正式面向全国的手机用户,全面的开放套餐内的流量单月不清零这一项业务,那么记者也是实地调查了解了相关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先跟随记者到河北去看一看。

记者:有消息称自10月1日起三大电信运营商将正式面向手机用户,全面开放套餐内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用户当月生育流量可以转存至下月继续使用,但记者从相关运营商处了解到,目前并没有官方消息证实这一说法,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客服人员。

客服:包半年的这不清零,就是包月的话它还是会清零。

记者:记者致电中国联动河北分公司,一位客服人员并没有否认十一后流量不清零的说法,他表示目前联通正在对后台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能否在十一后推出当月流量不清零的服务,还需要用户进一步等待确认。

客服:流量不清零的具体的时间的话,建议你后期关注一下,完成系统改造之后他可能会上线,上线之后就会向社会上发布,推广这样的情况的。

记者:事实上为了响应提速降费的号召,部分运营商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推出了流量季度包、半年包及年包,实现了流量不按月清零的服务,但从目前情况看,各大运营商还会执行当月流量清零的政策,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客服人员。

客服:这个的话咱们现在还没有显示,没接到通知,10月1号以后你可以再来店咨询一下。

记者:河北石家庄邢台两地的消费者表示,手机包月流量不清零,是消费者应当享有的权利和服务,电信运营商的改革力度仍需加大。

消费者:这个是我花的钱,我购买的产品,我没用完那下个月当然可以再用,现在这个套餐包月你不光是流量,有的时候连通话时长也用不完,现在不管你用完没用完,到月底他就清零,我觉得这个挺不合理的。

修奇:是我也觉得挺不合理的,但是关于这个政策我们还在进行调查,不知道政策有没有地域歧视,因为在各地调查的结果还真不太一样,因为福建台的记者在厦门就发现,在采访的时候有运营商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已经开始着手在调试这项业务了,我们听一听记者在厦门做的调查。

记者:记者在采访厦门各大通讯运营商的过程中发现,当前仅厦门移动明确表示将执行这一政策,厦门电信及厦门连通则表示,相关政策还在制订中,具体要等总部通知,厦门移动公司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流量不清零的政策,大致执行方式是从今年10月份起,向用户推出流量滚存服务模式,当月计费的收集套餐中流量若有剩余,可以转移到下月优先使用,但也不是无限期不清零,厦门移动客服工作人员。

客服:10月1号开始基本套餐内的流量不清零,比如说套餐58里面它如果有150兆流量,然后自己还有开10块钱的70兆流量,那这样只有套餐内的150兆流量如果没有用完他是不会清零的,但是你额外开的流量包的这种,或者其他送的这些流量包,它这些还是在清零的。

记者:是不是无限期的一直可以,就是套餐内的可以延续。

客服:没有,它是只多留一个月的时间,比如说你10月份的流量没有用完,他是到11月底清零的。

记者:客服人员还告诉记者,福建省内其他地区也将同步推出流量不清零业务,该服务推广初期,部门没有默认开通的客户,变更为含流量的基础套餐,即可享流量不清零服务,厦门移动客服工作人员。

记者:那他这个就是只有在厦门有吗,其他地方有吗?

客服:我帮你看一下,他没有具体写明到厦门,那都是福建省内都是这样子的,不需要办理,他就是直接是自动的。

记者:那都是针对所有的都是这样子吗,比如说是动感地带或者全球通或者是什么?

客服:对。

修奇:答复的非常明确,福建全省之内不管是什么业务,都可以享受到这项新的政策,不过想到另外一条新闻,在周二的时候,全国国际通信信息展览会说,中国电信的相关负责人,在展会上就扬言了,说截止到8月低,全国电信的宽带用户平均的接入网速已经达到全球第二,我们仅仅次于韩国了,结果我就正想去查一查网友对这个观点怎么看,没想到刷新了半天掉线了,得,看来这速度是仅仅停留在了口头上。记得在上学那会大学有门课叫大众传播学,在大众传播学当中对信息社会的定义是这样的,作为一名学霸我记得是非常清楚。

说在信息社会当中,信息也将像钢铁、石油和煤炭资源一样同等重要,但是现在看来重要性和价格还是成正比在发展的,流量费这个事情我们也是吐槽过很多次了,这个拿运营商的切身利益来开刀,还要他们主动去缴械,我们想想也知道这个动作有多难了,不过能开始有动作已经非常值得我们去欣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