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28日

2015-10-2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快车道,溟旭来报到,我是溟旭,为您刷新热点新闻。今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红肉及加工肉制品评估报告,将加工肉制品评定为一类致癌物,而红肉呢则为二类致癌物,一时间大量媒体报道称火腿、培根为致癌物,与砒霜同列。吃货们表示非常的震惊,火、腿培根真的跟砒霜一样有毒吗?其实这完全是误导的说法。虽然不可以忽视加工肉制品的致癌风险,但是加工肉制品并不像砒霜一样,具有急性的毒性,所以吃货们,咱不必慌乱。海南省临高县公安局近日成功侦破了1019特大贩毒案件,斩断一条广东惠州至海南明高加来04:11(音)和涉及战争核心地区的贩毒链条,抓获了涉嫌贩卖毒品嫌疑人4人,当场缴获穿着相约奶茶还有咖啡外衣的新型毒品6千克,疑似毒品两箱,还有毒资7550元等。

今年国庆期间呢21岁的廖雪在四川亚丁景区失踪,景区搜救无果之后,准备扩大搜救范围,向其家属告知需要支付2万元的搜救费用时,廖雪家人一度以为是骗局。但是事实上,早在204年的10月,四川甘孜州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就出台了对游客非法穿越保护区之后执行有偿救援制度,对在亚丁保护区范围之内违规穿越等发生事故,需要救援者,先付钱在救援最低1.5万元起。随着国内违规穿越,还有攀登事件越来越频繁,有偿救援有必要尝试。而有偿搜救与人道救援又如何共存呢?就更需要探索了。其实在制定搜救费用的同时,钱不是主要因素,最重要的是通过收费对非法穿越者起到震慑还有警示的作用。

最后来关注一个香港旅行团,昨天在广东省发生了严重车祸,一辆载有44人的旅游巴士,在清连高速公路阳山段时控,撞向了路中的水泥护栏,12名香港游客受伤,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好的,我是溟旭,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下个整点新闻快车道,溟旭接着来报道,稍后呢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到11点04分,此刻各位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个时间来了解一下全国干线路网的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帕里塞纳,帕里塞纳,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帕里塞纳):主持人,上午好,我们继续路况信息。目前,河北境内的兰州高速的兰蔻方向东安站附近呢,18公里处养护施工,会不定时的占有车道。(音)荣乌高速的徐水巨来元段的山西方向因为高速交警管制,以石高速保定段的互通,906公里处是禁止货车转型,(音)高速保定段的,还请司机朋友们注意一下。此外,(音)高速的向1575公里处,沈州口有一辆车追尾的事故,还请朋友们途径这一路段时一定要注意避让一下。此外呢,重庆境内的沪渝高速店中路(音)上行方向1615公里处的信利(音)服务区加油站是因为油气回收整改,需要停业,那么停业时间是从昨天开始,一直到11月9号早上的8点这一期间。好的,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提示。

修奇:好的,感谢帕里塞纳的介绍,再见。来关注活动,10月31号呢,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5周年的纪念日,在今天上午的十点钟,北京市民防局在丰台区的王佐镇佃起村文化广场(音),结合丰台区民防局社区骨干安教培训活动,举办的一场主题为《民房与您同行》的主题宣传活动,我们记者景和现在就在现场,马上来连线他了解一下现场的情况,好的,景和,时间交给你。

记者(景和):主持人好,现在我所在的位置丰台区的王佐镇佃起村,这里正在举行一场《民房与您同行》,也是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5周年纪念的主题活动。在这场活动里面呢,它组织了很多关于应急的,比如防灾救灾的一些科普知识。在现场呢它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静态的展示区,这包括比如说一些:急救、防灾、减灾这样一个信息的普及。还有另外一部分呢是,我们的动态展示区,什么是动态展示呢?就是一些,我们专业人士和一些应急的设施,通过这些应急设施呢,我们专业人士把这些科普知识来传授给现场的这些现场的这些观众朋友们,有一些参与的市民。也同时呢,我在这里也学习到很多关于比如说复苏心脏、人工呼吸这方面很专业的一些科普知识,我相信在以后生活中对我们都是或多或少有一些帮助的,在这里呢我也采访到了,我们北京市民防局相关负责人郝老师,你好,能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这次的活动吗?

北京市民防局相关负责人(郝老师):唉,你好,我们这次活动呢,是依托丰台区的社区的志愿者,他们有一个这个安全教育的培训活动,室内是两天,在室内学习理论。今天呢我们就安排这一些人员呢,到我们这个佃起村的文化广场,来做这种户外的一个叫,拓展和体验。主要是一些实践技能的这个学习,然后技能的一些挑战,这样的一个活动,同时呢主要是为了庆祝我们中国人防空创立65周年这个纪念活动。

景和:好的好的,谢谢你,除此之外呢我们还采访到了一位在这里为我们服务的民间志愿者,(音)你能跟我们大家介绍一下你能触及的工作和你对现场这个活动的了解吗?

志愿者:大家好,是这样,就是我们这个活动本身来讲呢是民防局办的一个(音)活动,从去年到今年一直在做。我们主要呢是进入这个北京市所有的郊区县,然后开展相关这个民防也好,还是说是相关的这种公益性的讲座,然后这个呢然后扩展增加大家对人防,民防还有就是生活方面的一些知识,技能的一个提升。但我们现在来讲呢,覆盖的人已经达到十万人,所以说我们这个活动在以后来讲,还将继续举办下去。

景和:好的,主持人,我刚才听见,咱们主持人在介绍活动的时候,提到了“种子计划”这个专业的名词,您能我们介绍一下大概这样一个名词吗?

志愿者:是这个样子,我每一次的活动来讲,参与的活动的人数其实是有限的。所以说我们在现有的这个活动场合当中,我们是邀请,比如说农村的这些社会工作人员、战士、志愿者然后说这个学校,我们要把这些这些方面的技能,比如说有人民的这个自救与互救的技能,教给我们这些志愿者或者战士,让他们的投身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去之后,在去培训自己身边的朋友,身边的这些工作人员,同事,还有身边的干事,把我们现在所学的技能,以点带面,发扬的更广、更大。

景和:就是像一个种子一样慢慢的在民间让它植根发芽生长茁壮,让更多人来了解我们的灾减灾这方面的证信息措施是吗?

志愿者:是的。

景和:好的,感谢(音)11:31,好的,主持人以上就是今天我们这个防灾的防空,普及的现场的这具体况。

修奇:好的,感谢景和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