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娃被拐25年后回家 独自看《等着我》会大哭

2015-10-31 14:25 来源: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寻亲: 

尽管新的爸爸妈妈有五个女儿,但也对刘俊痛爱有加,为他改名为“刘少峰”,并将刘俊到他家的九月初二作为刘俊的生日。但刘俊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亲生父母,“中央电视台寻亲节目《等着我》,我是每期必看,一个人看时还会放声痛哭。”

虽然养父母很可怜他,但他们也不知道孩子来自何方,刘俊想尽各种办法,都始终没有任何头绪。后来公安部在全国开展打拐专项行动,刘俊立即向打工所在地的苏州市工业园区唯亭派出所报案,民警为他采集了血样,并输入了公安部相关数据库。

对于刘启义夫妇来说,1990年10月9日是个黑色的日子,当晚回家没见到宝贝儿子,夫妻十分着急,整个家族开始寻找无果后到多个派出所都报了案。但由于线索非常有限,分局办案民警多方努力,仍然未能找回刘俊。但民警们并没有放弃,公安部建立全国被拐卖/失踪儿童DNA数据库后,分局立即通知刘启义夫妇采集血样并录入DNA资料,但当时库里并没有刘俊的血样。

今年6月23日,事情迎来了转机: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分局接江苏警方的通知,刘少峰在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唯亭派出所采集的DNA血样与刘启义夫妇DNA血样比对成功!

责编:马永涛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