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真实的航空安全现状

2015-12-04 13: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对于单个人来说,飞机、火车或者汽车,安全出行的概率其实差不多。

从行驶的距离和死亡人数的关系而言,乘飞机旅行是最安全的旅行方式;但要是按照死亡人数和单次旅行时间的关系来看,火车与飞机一样安全,而乘汽车旅行的危险几率只是飞机的四倍;如果从死亡人数和旅行次数的关系来看,汽车要比飞机安全三倍,火车要比飞机安全六倍。

但人们必须注意到一种交通工具的可能性很难准确地与另一种交通工具的可能性相比较。飞机一次就有25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而一辆汽车最多运载五名乘客。由此看来,飞机一次运载的人数是汽车的五十倍,但安全性却是汽车的六十倍(以行驶的距离为衡量依据)。对于单个乘客而言,飞机的安全性并不比汽车高出多少。

3、飞机事故造成的社会影响却比其他事故更大,原因是事故少但严重程度高,受关注度大。

4、美国的大数据专家通过对全球航空公司的运营数据的分析,揭示出,各国的航空安全指数实际上相差无几,并不是说发达国家的飞机就更加安全,当然,那些被制裁和处在混乱状态的非正常国家除外。

5、国外专家确实也得到了数据的结论,国际航班往往比国内航班出事故的概率要低,所有的国家都一样,并不是发达国家的国际航班就更安全。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