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真实的航空安全现状

2015-12-04 13: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对于经常乘坐飞机出行的人,最不愿意看到的新闻就是飞行事故,但对于统计出身的人来说,又有理性的数据证明,航空是目前地球上最为安全的交通方式。

按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统计,只要一名普通乘客乘坐的是西方飞机制造商生产的飞机,那么他遭遇航空事故的几率低于五百三 十万分之一。从事故发生的几率而言,就算是飞行时间最长的飞行员用一辈子的时间进行飞行,也很难超过两万架次。航空业事故发生几率非常低——即便是一个人天天坐飞机,也要一万四千年才有可能遇上一个航空事故。 

在这个时候,网络和各种媒体上充斥各种各样的消息,人们的感性会战胜理性,统计学的知识也将让位给内心的感受。 

关于航空安全,通过大数据的分析,至少可以告诉我们几个我们往往会误认的真理: 

1、数据统计的结论毫无疑问的告诉我们,飞机是目前地球上最安全的旅行交通工具,比汽车、火车等等的安全级别高太多。

飞机重大事故发生,造成多人伤亡的事故率约为三百万分之一。航空是远程交通最安全的方式,而且它变得越来越安全。 30年前,重大事故的发生率为每飞行一亿四千万英里一次。如今是14亿英里才发生一起重大事故,安全性提高了十倍。 据美国全国安委会对 1993~1995年间所发生的伤亡事故的比较研究,坐飞机比坐汽车要安全22倍。事实上,在美国过去的 60年里,飞机失事所造成的死亡人数比在有代表性的3个月里汽车事故所造成的死亡人数还要少。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