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9日

2015-02-0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图勒):时间来到中午的11点01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首先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路况,来关注北京周边各条高速目前的整体通行情况。目前我们看到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从小营桥到上清桥,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从远通桥到高碑店桥,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从京平高速西到五元桥,目前都是行驶拥堵的路段,时速约为20公里左右,其余的各条高速目前是双向行驶畅通的。

另外我们看到,河北和天津的各条高速目前也是一路畅通的,如果在节目直播的过程当中,您有任何路况上的疑问,也都欢迎您随时的拨打我们24小时的路况服务热线010-86097160。

时间来到中午的11点03分了,这里是关爱生命、传递温暖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图勒。

主持人(希婷):我是希婷(音)。

图勒:首先进入今天的应急资讯。新闻每天都有,996时时关注,来关注这个时段的整点新闻。今天上午9点30分,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赵志红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盗窃一案,赵志红被认定为呼格吉勒图案的真凶。赵志红以故意杀人罪、强奸罪等四项罪名数罪并发,被处死刑,赵志红未当庭表示上诉。迟来的正义也总归回来,只有从制度上解决了呼格吉勒图案暴露出来的问题,才能真正推动中国司法的进步。

希婷:昨天,全国转基因大米品尝会京津站举行,80名网友试吃了3公斤转基因大米,与此同时西安等20多个城市,也举行了品尝会。主办方称只是科普与商业化生产加工无关,有评论表示,让愿意吃的人吃吧,不愿意的人应该有权利不吃。到底我们需要用怎样的态度来对待转基因食品,希望有关部门能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说法。

图勒:同样需要弄明白的,还有除夕加班到底给多少加班费呢?虽然今年除夕也放假,但是与大年初一、初二、初三的加班三倍工资相比,除夕当天的加班待遇要低人一等了,只有双倍。这是因为按照规定,今年的除夕只能算调休,而非法定节假日。

希婷:截至2月7号,17点30分,台湾复兴航空坠河空难事故,已经搜寻到55人,其中15人受伤就医,40人死亡,另有三人依旧失联。在31名大陆旅客中,26人已经确认死亡,3人受伤,2人失联。针对离难者赔偿金额的问题,复兴航空昨天表示,将采取一视同仁,同机同赔的原则办理。至于实际的赔偿金额部分,还需要航空公司和罹难者家属进一步协调。

图勒:以上新闻由康佳编辑,图勒、希婷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