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21日

2015-02-2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唐琦:北京时间走到了11点的31分,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春节特别节目,在直播间为您服务的是唐琦。导播间现在为您服务的是权静(音)。欢迎您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央广高速广播和我们取得联络。

直播间不间断24小时服务电话010-86097160。

很多朋友在微信公众平台跟我们留言说,过年的时候去北京需要办进京证吗?统一回复一下,过年期间,来北京是要办理进京证的,不过是不限行的。

刚才为大家整理了一个很温情的一条微博。随着异地就业,跨地区婚姻,以及双独家庭的增多,今年春节有不少老人从家乡来到子女就业或者是定居的城市过年,上演了一场场亲情涌动的逆向迁徙,这是对传统过节方式的一个很好的补充。儿身安处是吾乡,哪里有团圆,哪里就是我的家。

让我们一起为敬爱的迁徙老人们点个赞吧!

唐琦:一首来自于旭日阳刚的《回家》让多少人动容呢?今天你在家吗?今天是大年初三,注意了,要陪家人。

大年初三又称作是赤狗日,旧俗是为了防招惹口舌是非,通常不外出拜年,这对一年回不了几次家的人来说,可是一个陪家人的好时机。陪他们打打麻将,注意,最温情的话可以不露痕迹的让他们赢一把。还有就是要为他们做一顿饭,教他们玩一玩社交网络,为他们按摩一下。记得,为了和你团聚,他们已经等待很久了。

接下来我们继续感受家的味道,来自庞龙。这里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春节特别节目。在直播间为您服务的是唐琦,导播间为您服务的是权静。

唐琦:过年回家,家这样的字眼真的是温暖我们一辈子的事情,春节回家,你要做的20件事,你都做到了吗?

假期已经过半了,可以说马上就要回来上班了,那我们来整理一下,今年春节,这些事你都做了几件呢?

耐心的听父母跟你说说家长里短,鸡毛蒜皮,不要打断他们。

回家给父母带一些你所在地的特产,让没有出过远门的父母尝一尝外面的新鲜食品,给父母讲一讲外面的世界。

给父母买一件他们一直舍不得买的礼物,还要陪爸妈去买菜,给他们做顿饭。另外重要的一点就是拍一张全家福。

仔细了解一下父母的身体状况,有必要的话为他们预约一下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