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22日

2015-03-2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看社会,北京交警派出4辆警车护送山西弃婴进京救治,前天早晨,临汾市人民医院的两名护士在草丛中发现一名男性的弃婴。婴儿患先天性腹裂,病情危重。医院向当地的派出所报案,并派救护车连夜将婴儿送往北京治疗,因为路途较远,陕西北京两地联动,北京交警护航其进入医院,根据了解,此次北京交警共派出四辆警车、一辆摩托车,为婴儿护航。

关注国际,马来西亚官员称东盟正协助设立亚投行,昨天首届首届东盟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1日在吉隆坡闭幕。会议共同主席、马来西亚第二财政部长胡斯尼表示,东盟正在全力协助设立由中国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接下来关注当前的微博热搜榜,实时热点,《不能说的秘密》重映,最近周杰伦主演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时隔7年将在韩国,以数码修复版本重映,并且由于近日曝光海报,粉丝则纷纷表示希望内地也能重映。网友表现当年刚上映的时候还小,没有机会去电影院观看,现在小小的梦想就是去影院重温一次《不能说的秘密》。

以上新闻由(白蓝)编辑,溟旭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开往幸福终点,传递温暖能量,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各位朋友中午好,路上的朋友们大家辛苦了,我是韩磊。今天我们请到直播间的两位嘉宾跟大家要聊一聊,说的就是应急中国,全国防灾减灾应急知识的一个科普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我们特别有幸运邀请到了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的主任,应急中国大型公益项目的负责人崔元泽崔主任,还有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的培训处处长王胜平,欢迎二位做客直播间。崔主任先跟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的主任)崔元泽:大家好,我是来自应急中国的崔元泽。

(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的培训处处长)主持人:王处长好,跟大家打个招呼。

王胜平:主持人好,各位朋友大家早上我好。

主持人:哎呦,这个要不然说呢,11点这还算早上,12点之前我们都算good morning,都是这么节奏,实际上今天要请二位来到直播间,我有一个事特别想了解,逢年过节亲戚朋友凑在一块了,崔主任您怎么跟这些亲戚朋友介绍您的工作?别人一说起来,我们家小子是经商的,我们家相公是自己开着食企的,大家都坐在一块了,一说起来,说崔总您这个工作怎么介绍?

崔元泽: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平时实际上也不光是过年,逢年过节的时候,平常有一些新的朋友认识的时候在一起吃饭了,或者在一起开会的时候,有很多人在介绍的时候都把这个事介绍出来,说这个是应急中国的崔主任,然后他从事的工作就是防灾应急方面的工作。

主持人:这个我相信很多人一听第一句话是肃然起敬,第二个他肯定不知道我们要干什么。其实要说起这个事,我相信同样困扰,王处长您遇到过没有,就是看见到新的朋友了,介绍自己的时候,您觉得跟他说半天怎么就说不明白呢。

王胜平:这个问题其实是遇到特别多的,就是我们怎么去介绍别人,别人都觉得。

主持人:怎么都不解恨,怎么说都不解恨。

王胜平:对,是这种感觉,没错。

主持人:如果说现在您面前有一个新朋友,刚刚认识了,您准备把自己的情况跟他介绍清楚了,怎么说?

王胜平:我会选择一种方式,比如说我们这个,比如我们司机朋友是这样的,我要给您介绍我这个职业的话,那我就会告诉您,您在开车的过程当中,比如说可能会遇到一些危险,比如遇到车祸等等的,但是您前面要准备一些预备的措施,比如说我们要去放置紧急标志,那你在事前有没有检查过,车里面有没有放这样一些设施,比如目前灭火器,在你准备这个过程所有一系列工作和过程就是我的工作的内容。

主持人:这个一说起来其实还是跟每一个人的生活有非常紧密的关系。

王胜平:没错。

主持人:当给别人介绍我们工作的时候,其实就是说听所有的安全需要注意和准备的事情,我会为您提醒,前提是您得了解我们全国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讲的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实际上一说起这个,今天我们聊这个大活动,帽挺大的,崔主任当时有没有过担心这么大的活动我们怎么做,或者说这么大的活动我们具体把它展开了,有哪些情况会出现呢?

崔元泽:当时在对应急中国这个项目立项的时候,我们也有过担心,但是经过因为在组委会这一块经过很多专家,在一起论证的时候,我们把每一项工作具体到,就是说具体到落实到每个人了都。

主持人:做的这么细致。

崔元泽:对,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把整个的活动梳理一下,就是从头到尾,我们把每个人落实到人的时候,包括每一个人提出的一些问题,在这些问题的解答过程当中把它解决的过程当中,我们把这个活动从雏形一直到现在基本到完善了,已经到实施阶段了。

主持人:这个其实要说呢,从开始的时候大家一块来商量这个事。

崔元泽:很困难。

主持人:然后到最后慢慢的形成我们可以操作的方案和流程了,到现在开始逐步的推广,实际上这中间目前有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一些困难,但是我们把这些困难逐一克服了,来实现。要说这一次活动的话,具体的情况,或者说我们的核心的思想上做什么?

崔元泽:这次应急中国大型活动的核心,核心就是要让我国的老百姓能增强防灾意识,这个是我们最后要达到的目的。

主持人:达到一个目的,是增强大家防灾意识,实际上要说防灾减灾来,以往我们请过一些节目的嘉宾,大家都在感慨一个事,宣传力度不够,这宣传力度不够,我们作为专门这样的一个大型活动的主办方,您觉得什么样的宣传力度算是能够满足我们日益需求防灾减灾知识?

崔元泽:我就从咱们应急中国本次活动来说起,从这个活动说起,就是说以往我们国家对防灾的宣传这一块也用的各种各样的手段来进行宣传。

主持人:都有哪一些我们以往工作的方法。

崔元泽:我们在科普这一块,包括从科技部这一块,下边一直到社区,我们都有科普知识站来做这些防灾,实际从防灾,就是在512地震以后,我们国家开始,老百姓才重视这一块的就是防灾该怎么来做,所以我们在回到刚才这个话题上,就回到我们整个这个活动当中,我们采用了几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我们在走每一站的时候,我们一共是百城百场的宣普活动。我们在以北京站为例,我们会结合当地的主流媒体进行整版的防灾知识的宣普,让大家来参与。现在参与节目实际在报纸上发个信息,跟活动互动实际上很难吸引老百姓来关注这个问题。

主持人:因为发现现在残酷的现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