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22日

2015-03-2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崔元泽:然后我们把这事情做下去,刚才你也问了,怎么吸引老百姓,能来看这个,能来参与我们的活动呢。

主持人:挺好的内容,咱们让大家能进来。

崔元泽:对,所以我们做了后续的,就在整个活动策划当中,就是我们除了在纸媒上的宣传,和这个参与者的互动,我们又增加了对企业的宣传,对企事业的宣传和社区的参与度,我们会做这一步,进一步的在整个活动当中,最后我们在这个每一站的活动期限的最后我们用一场颁奖晚会的形式来结束这一站的我们的宣普告一段落的工作,但是在宣普,就是在晚会的活动当中也有很多人提出质疑,就是说你做一个什么样的颁奖晚会,你颁出一个什么样的奖项,这个奖项代表了什么,在这个当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所以说我们解决掉,就是企事业单位以及百姓、民众能来参与的,我们给他一个参与奖,参与奖我们是以这种家庭的防灾物资作为他的奖励。

主持人:就是家里必须必备的这些防灾里边,您使用到的,比如就我们屋里的放火面具,类似这样的。

崔元泽:这只是其中的一个。

主持人:家庭应急箱。

崔元泽:对,家庭医疗的这个应急箱,那这样产品我们可能会对百姓进行一个当奖品,让他们来领取这样的一个家庭医疗救援箱,拿到家里去摆放,这个对家里是非常有用的。

主持人:实实活活的,大家过日子都用得着的,家里边有一个什么样的突发情况都能够应急应对的。今天做客直播间的是来自于我们合作伙伴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的崔主任和培训处处长王胜平王处长,做客直播间要跟大家要聊一聊他们现在正在进行的应急中国全国防灾减灾应急知识的宣普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已经启动了,这次活动进展的情况怎么样,还会有那些亮点和精彩点会出现,我们在节目进行之中也会和二位一起来交流。欢迎大家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和两位嘉宾关于防灾减灾应急知识的这次中国科普行、宣普行的大型活动也进行在线的交流,我们微信平台是央广高速广播,希望大家一起来走进应急防灾减灾的知识学习之中来。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各位朋友中午好,我是韩磊。今天我们请到直播间的来自于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的主任,同时也是应急中国大型公益项目的负责人崔元泽崔主任,和机构的培训处处长王胜平王处长二位做客直播间,回到我们微信平台上,有朋友在问了说今天的嘉宾他们的单位叫中急培,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崔主任中急培咱们机构的名字怎么跟大家解释一下?

崔元泽: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实际上中急培这三个字是中国应急管理培训的简称,中急培。这个我们的机构是一个集体股份制的这么一个单位。现在目前从事的这个项目就是应急中国群众防灾减灾宣普中国行的大型活动这么一个公益的项目。

主持人:启动了这样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怎么来了解和参与呢?

崔元泽:在防灾减灾知识宣普这一块我们通过纸媒,我们会罗列目前我国各种灾害的一些小尝试,防灾的小常识会在纸媒上进行公布,让我们民众参与,我们会在宣传的90%的宣传以外的10%,作为我们怎么来参与活动的方式。

主持人:说明这些方法。

崔元泽:对,里面有可以发微信,里面也有二维密码,大家可以扫劳二维码,进入了最后我们会有后台统计,我们也会请当地的公证处来进行一个摇奖,最后把这个参与奖的这个名单公布在我们的官网上,通过这些宣传让百姓能真正的参与到防灾减灾这个活动当中来。

主持人:刚才还提到有奖,还有是吧,实际上老百姓的参与我倒是听明白了,大家可以留意你所在城市当地的一些纸媒和报纸,如果说出现了这样一个应急知识的大篇幅的,里边这些内容和题目的时候,我真的希望大家好好的看一看,认真的答一答,因为这些题目是崔主任他们精挑细选选出来的,和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安全和应急都有很密切的关系,其实刚才还提到了有一些企事业的朋友也可以来进行合作和学习,这些企事业我们怎么着能和我们应急中国这一次大型的科普宣讲来合作呢?

崔元泽:这一块的工作我们现在正在积极联系当地的这个总工会,我们想通过总工会的工作协助我们的工作,我们进入到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工会这一块,我们从工会入手,让各个大型企事业单位能够参加到这个活动当中来。

主持人:这里边其实还有一个就是全国各地这些咱们的叫共同重视和希望致力于防灾减灾知识宣讲的这些有识之士们,包括咱们合作伙伴们大家一块来努力的事。

崔元泽:对。

主持人:今天我们在节目进行之中的话,也请各位朋友就这个防灾减灾的应急知识的学习,可以跟二位嘉宾进行交流,实际上它有很多我们技术上的一些细节,也可以跟大家多教一教,我们微信平台是央广高速广播。实际上要提到这一次,刚才崔主任提到为期时间也不短,有小三年的时间,而且涉及到全国百个城市,上百家的公益宣讲,最后还有一个大型的,咱们讲的收底的晚会,整个这一个过程中人吃马喂这成本不低,我们怎么来实现它有效的运行。

崔元泽:主持人就问到点子上了。

主持人:过日子嘛。

崔元泽:问家底的事了,因为本次宣普这个晚会我们是采用播出平台,现在我们的组委会正在与央视和地方的卫视在进行最后的敲定,我们在哪里要播出,因为它是一个我们做了这个晚会跟以往的晚会会有一些不同。

主持人:会有区别,区别在哪里。

崔元泽:这个区别应该,在这里,主持人这样问,那我就剧透一下吧。

主持人:提前可以让大家有期待的,咱们先剧透。

崔元泽:我们的晚会,跟以往的这种颁奖晚会和演唱会的这种形式不一样,我们也是首次尝试在中国做了一个裸眼3D和4D的一个效果,要在我的晚会当中出现,这个晚会实际应该叫一个灾害实景体验秀,让来参加这个晚会的人从开始到结束,他实际上是一个灾害的故事,我们采用这种3D和4D的方式让大家在身临其境当中来看这场晚会。这个就是我们跟以往的晚会不同的地方。

主持人:就是技术上有很大创新。

崔元泽:也是在中国目前来讲,据专业人士跟我们讲,这也是第一次,能做到这样的一个效果。